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又一波冷空气来袭 冬至扫墓记得穿暖和一点哦
2014年12月21日 08:26:2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黄敏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黄敏)昨天,尽管早晨的最低温度只有1.6℃,不过说好的阳光还是如期而至,午后气温一度攀升到最高点10℃,在太阳下晒着,暖洋洋的。

  不过,一股冷空气马上就要到来,给明天的冬至带来一阵凛冽的寒意。

  据省气象台监测,目前北方有一股冷空气正在东移,预计将于今天早晨到上午自北而南扩散,南下影响我省,带来日平均气温降幅可达3℃~5℃,同时,还将给沿海海面带来7~9级偏北大风。明天早晨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3℃,有冰冻,山区更降到-4~-6℃,有严重冰冻。

  受这股冷空气影响,今天杭城将延续多云到晴的天气,但是白天最高气温只有8℃左右,而早晨最低气温0℃,有薄冰。

  明天就是冬至了,尽管是个大晴天,但是早晨的最低温度将进一步下降至-1℃,最高温度维持在8℃左右,早晚出门有种要冻掉鼻子的感觉。对于那些打算在冬至去祭祖扫墓的市民来说,如果不想在户外的寒风中被冻得直流鼻涕,还是多穿点比较保险。一件防寒保暖的厚羽绒衣加上厚实的手套和围巾,可是防寒保暖的必备利器哦。

  同时,建议大家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墓区,以减少交通拥堵。如果是自驾车,请提前了解路线,并听从现场执勤交警的指挥,保持有序行车,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标签: 冷空气|冬至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