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海宁警方抓获2名盗狗贼 毒镖射死的狗全卖给杭州小饭店
2014年12月22日 06:03:40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朱寅 通讯员 李武岐 何家驹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朱寅 通讯员 李武岐 何家驹)近日,浙江海宁警方抓到了两个疯狂的盗狗贼。

  一个上午都不到,他们用涂抹了剧毒化学品氰化钠的毒镖,射杀了将近20只大型犬只。

  而在发现被四辆警车围堵后,曾经开过出租车的嫌疑人李某居然驾车上演“生死时速”,最终慌不择路,以近百码的速度撞向路边大树。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据这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除了这次被缴获的狗外,他们之前已经犯案多次,并且把这些被毒镖射杀的狗全卖给了杭州一些卖狗肉的小饭店。

  目前,关于这些毒狗肉的流向,海宁警方还在追查中。

  毒狗大盗驾车逃离,路线忽东忽西

  这件事情,发生在12月18日上午。

  当时,浙江海宁警方连续接到长安、丁桥、袁花、黄湾镇等地多名群众报案,说有人大白天拿着弓弩杀狗抢狗。

  “我站在自家二楼上,就听见家里的狗在楼下叫了两声,然后看见一辆灰色的轿车上,下来一个男的,抓起已经躺在地上的狗,扔进了轿车。等我大喊要他们停下来时,那伙人已经开着车跑了。”

  “今天早上,我们村里有人看到一个男的用飞镖毒死了我们家的狗后,开车逃跑了。”

  遇上这样的事情,当地居民们已经出离愤怒了。

  根据报案时间和案发位置,警方分析嫌疑人从杭州方向进入海宁,自西向东一路作案。

  当天值班的尖山派出所副所长徐建炳通过监控,很快发现一辆坐着两名男子的杭州牌照灰色三菱轿车有很大嫌疑,但这辆车却是一辆套牌车。

  警方立即对最近的案发点附近展开视频侦查,查找嫌疑车辆位置,并指令出城卡点加强盘查。

  10点20分,警方发现嫌疑车辆出现在袁花镇;11点左右,车辆又跑到了黄湾镇。

  根据车辆轨迹,民警发现嫌疑人并非朝着一个方向行驶,而是忽东忽西,不停变换路线,且主要出没在监控较少的乡村道路上。

  根据嫌疑车辆行驶特点,尖山派出所迅速作出部署:一路民警紧紧跟随嫌疑车辆,其他三路民警则驱车提前赶往嫌疑车辆可能经过的路口堵截,形成合围之势。

  上演“生死时速”,车头撞向树

  监控民警不断搜寻嫌疑人最新位置,指导抓捕民警搜寻嫌疑车辆。

  警方一直从黄湾追到了袁花,再从袁花追到了丁桥,当他们追踪到丁桥镇金阳村时,可疑三菱轿车也发现了警方车辆。

  这辆套牌三菱轿车发飙了,猛踩油门逃跑。

  办案民警一边指令堵截,一边在后方加紧追击,眼看已经形成了合围之势,但面对逐步包围过来的警察,两名嫌疑人狗急跳墙,依旧不肯减速。

  当行驶到马嘴浜附近一条河塘边时,路边停放了一辆轿车,前面是丁字路口。

  村道本来比较狭窄,加上嫌疑车辆速度差不多开到了100码,右转时车身尾部撞到了路边轿车的车身,车子失去控制,一头撞到了路边的一棵大树上。

  车辆撞树后,车头严重变形,引擎盖凸起,车内安全气囊弹出。

  因为撞击猛烈,两名嫌疑人都被撞得头破血流,车头与大树的树干紧紧地卡在一起,无法动弹。

  汽车撞停后,两名嫌疑人夺门而出,沿小路继续向南逃窜,但因受了些伤,双双被随后赶来的民警控制。

  经医生检查,两人为皮外伤,经过包扎后没有大碍。

  又是氰化钠毒镖,一上午射杀17只狗

  民警当即对嫌疑车辆进行检查,在轿车后备箱内,找到了17条狗,都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其中,部分狗的尸体上居然还插着没有拔下来的毒镖。

  经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陈某今年都是40岁,杭州人。

  其中,李某曾经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在杭州开了多年的车,驾驶经验丰富,在逃跑时敢在这么窄的村道上把车开那么快,也是对自己的驾驶技术很自信。

  而他的同伙陈某是老相识了,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和稳定的经济来源。

  近日,两人因为缺钱花,聚在一起商量赚钱路子。

  考虑到冬天到了,狗肉生意又要火爆了,便想到了“偷狗发财”。两人马上从网上买来了作案用的弓弩和含氰化钠毒药。

  从今年11月开始,李某和陈某搭档,一人负责开车,另一人负责打狗,先后在海宁、桐乡等地疯狂作案。

  据两人初步交代,他们之前毒杀的土狗已经以4块钱左右每斤的价格,全部卖到了杭州一些经营狗肉的小饭店。

  经初步核实,两人射杀家狗价值一万余元,毒狗肉的具体流向,警方还在调查中。

  警方介绍,狗中了这些毒药,即使切除内脏,毒素还是会通过血液传递到肌肉里。而这些氰化物进入人体后会迅速引起组织缺氧,人服约0.1克就会死亡。即使人体摄入的氰化物数量很少,但经常吃这些带毒的狗肉,也会导致慢性中毒。

  目前,李某与陈某两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追查中。

  评分12345

标签: 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