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明年实事 请您票选
省政府公布16个方面候选项目
2014年12月22日 06:12:0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经过两个多月的网上“海选”,省政府办公厅把在公开征集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活动中收到的近7000条留言建议初步筛选出16个方面候选项目,将于22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公布,请公众投票推荐10项,并将把投票集中的项目优先列入《政府工作报告》。

  这是省政府自2005年起每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并承诺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以来,首次通过网络征集为民办实事项目。省长李强先后3次在网上发表公开信,广泛征集群众意见。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10月16日,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启动之际,李强就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发表《致全省人民的公开信》,邀请民众对实事项目和具体要求提出意见,“使每一项实事更好地贴民心、合民意”。广大网民踊跃建言,一个月内就提了3300多条留言和建议。他随后发出《致全省人民的回信》表示,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很强,省政府将认真研究、统筹谋划,体现到明年政府工作中去,并再次邀请大家继续积极献言,提出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两个月后,网上的留言和建议上升到近7000条。李强又发表《致全省人民的答谢信》,对百姓支持和响应征集为民办实事项目表示感谢。

  “希望政府部门在治霾方面多出实招。”“建议给偏远小区多辟几条公交线路、增设营运班次。”“放心农贸市场改造事关餐桌安全,要加快建设速度”……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群众留言扑面而来。记者发现,留言来自社会各个阶层,有工人、农民和学生,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有省内居民也有外来经商务工人员;反映的问题涵盖环境治理、交通出行、食品安全等领域。

  不少群众对此纷纷点赞。有网民评论说,网络是当今群众表达诉求的重要平台,政府部门网上征集实事项目,是对民生工作的重视,将使民生实事项目更有针对性、更有实效,也将进一步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

标签: 实事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