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通报,今年前11个月有421党员干部被追究刑事责任。
杭州纪委晒2014年反腐成绩单:421名党员干部被追究刑责
2014年12月24日 05:49:5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昨天,杭州市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钱江晚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的前11个月,有421党员干部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介绍,今年1到11月,杭州累计开展明察暗访3457次,问责853人;市作风办先后4次对2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7起违反机关效能规定的问题予以指名道姓公开曝光;严肃查处了萧山区少数基层干部收受礼卡礼券等重点案件。

  同时,会所中的歪风得到了遏制。全市关停风景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办的各类会所等高档经营场所56家。截至目前,27家转型开放,另3家拟于明年初开放。全市46573名乡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公开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

  除了抓作风,杭州更对腐败“零容忍”。1到11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8826件(次),立案1269件。其中地厅级案件4件、县处级案件59件、乡科级案件129件;处分党员干部1133人、开除党籍499人、开除公职65人,421名党员干部被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以来,杭州市纪委立案调查了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钱江新城建设指挥部原党委书记、副总指挥王光荣(已退休),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祝永平,市运河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邵毅,市城管委原党委委员、副主任赵野松(已退休)等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大案要案。“案件的数量和质量都得到了提升。”通过执纪办案,共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86亿余元。

  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是预防腐败的重要举措。杭州市纪委表示,紧紧抓住党员干部这一重点,开展谈话提醒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今年以来,杭州市县两级共谈话提醒教育2000余人,市本级对36名市管领导干部开展了专项谈话提醒教育,“解决了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标签: 反腐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