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明年杭州垃圾分类奖励积分 考虑与市民卡绑定
2014年12月26日 09:59:40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应圆

  “这两年政府花了很多钱,给老百姓发垃圾袋,但是发了很多人也不用,就算用了也不分类,今后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我最近去了趟杭州市儿童医院,两块多一罐的牛奶,医院里的小店要卖8块钱。希望价格监管能常态化,不能一阵风。”

  “有的农贸市场还是脏乱差,无证无照摊贩依然不少,甚至还有公开卖活禽、在水果店里卖羊肉等现象,对此今后有什么措施?”

  ……

  昨天,杭州市考评办举行2014年市考评办跟踪督办社会评价意见整改工作评述会。20项重点问题涉及的34家责任单位,对一年来的整改情况进行现场述评,并接受“两代表一委员”、绩效评估专家、绩效信息员和媒体代表打分及提问。

  评议代表们除了“点赞”,也提出了一些问题,有的还非常犀利。

  针对评议代表上面提出的分类垃圾袋利用率的问题,市城管委回复——

  我们很尊重社会各方面提出的意见,目前也在考虑可能在明年做出适当调整,比如将垃圾分类奖励积分与市民卡绑定,提高分类热情,让所有杭州人都得到实惠。

  市物价局在回复医院小店价格问题时说——

  今年我们开展了医院小店价格整治,对8家市级公立医院内设小店价格进行了重点规范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后,我们会协同市卫生局进一步加大这方面的整治力度,健全长效机制。

  对无证无照摊贩的管理,市市场监管局回复——

  下一步,我们将主动牵头各相关部门,加强联合执法。现在,“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了,准入门槛有降低,但发证、发照后监管力度却变大了。今后,我们将更强调属地监管的责任,采取信息通报和随机督查的方式,主动要求区、街道的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实施相关的整治。

  另外,最近我们也在着手组建民间的监督协会,希望通过民间的力量,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责任。

  还有评议代表提出:工程车速度飞快,事故频发。我注意到一个数据,今年1月-10月,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非法违法行为13.61万起。我算了下,这相当于平均每天要发生450多起,这个数字太触目惊心了!严厉打击之下,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违法行为?

  市安监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回复:这些交通违法行为主要是违反限行规定造成的。对此,我们会加大管理力度,对于违反限行的车辆,要严格处罚,不仅要罚款,还要计分。对于工程车运输安全整治,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工程车IC信息卡的核发和管理,加强对工程车驾驶员的安全培训,尽最大努力减少事故发生。(都市快报)

标签: 垃圾分类|市民卡|奖励积分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