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确诊第五例H7N9病例 疾控部门:不要接触活禽
2014年12月29日 21:18: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摘要】 今天下午,金华永康市确诊了该市第三例H7N9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33岁女性,目前正在接受隔离治疗。记者了解到,这是浙江今年入冬后第五例确诊的人感染H7N9病例。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李鹏 首席编辑/赵洁)今天下午,金华永康市确诊了该市第三例H7N9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33岁女性,目前正在接受隔离治疗。记者了解到,这是浙江今年入冬后第五例确诊的人感染H7N9病例。

  H7N9流感仍为散发病例

  出现症状要及时就诊

  今天18时03分,金华永康市政府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永康发布称,今天下午,该市确诊第三例H7N9流感病例。12月26日、27日,永康市连续确诊2例H7N9病例,目前,已有1例经抢救无效死亡,另1例处于危重抢救中。

  与前两例情况有所不同的是,此例患者李某为女性,33岁,东城街道人,现已接受隔离治疗。

  经初步统计,与李某密切接触者有4名,目前健康状况良好,未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调查中。

  @永康发布称,从流行病学角度看,H7N9流感在该市仍为散发病例,不存在直接关联。但是,分析三个病例,没有及时重视流感症状是病情加重的关键因素。

  永康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出提醒:H7N9流感早期治疗效果好,因此市民在接触禽类后如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

  散发病例还可能出现

  疾控部门:不要接触活禽

  记者从浙江省H7N9联防联控办公室获悉,截至昨天,省内的金华永康市已有两例确诊H7N9病例,嘉兴和义乌也各有一例确诊病例,加上今天下午永康新增的一例,浙江今年入冬以来确诊的H7N9病例已有五例。

  自去年4月3日,浙江省通报第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以来,这已经算是第四个流行季了。根据往年的规律,冬春两季是人感染H7N9流感病毒的高发期,基于这个规律,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不排除还会出现散发病例的情况。

  疾控部门再次提醒市民:尽量不要去接触活禽,一旦接触,一定要及时清洗、消毒。

  此外,大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均衡饮食,经常锻炼身体,注意劳逸结合,提高自身抗病能力;勤洗手,勤通风,适时增减衣服,避免着凉。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禽流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