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同样的青春不一样的风采 2014“青春领袖”今晚揭晓
2014年12月30日 21:18: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胡昊
【摘要】 “最美浙江人——2014青春领袖”评选结果今晚揭晓。在杭州“7·5公交纵火事件”中挺身而出的杭州力量团队等10人(团队)当选“2014青春领袖”,杭州交警程杭王子等10人(团队)获得“青春领袖”提名奖。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接见2014“青春领袖”候选人

  浙江在线杭州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胡昊 首席编辑/赵洁)他们是我们身边普通的浙江青年,在日常的每一天每一年中,却做着并不普通的事情。即将迎来崭新的2015年,在过去的每一分每一秒中,他们作为最优秀的青年代表,正在向我们展示着浙江儿女最令人心动的风采。

  30日晚,“最美浙江人——2014青春领袖”评选结果揭晓。陈玲、胡如意、沈亚香、天蚕土豆、“最美医生”陈玮爱心团队、王娜、王玉林、张琳、章跃洪、杭州力量团队等10人(团队)当选2014“青春领袖”,杭州交警程杭王子等10人(团队)获得“青春领袖”提名奖。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出席颁奖典礼。

  “青春领袖”评选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钱江晚报承办。2014青春领袖评选活动9月初启动,经过广泛发动、征集、推荐,组委会共收到全省范围内符合要求的有效候选人200余名,初评后进入网络投票环节的有20人,而今晚揭晓的就是最终评选结果。

  “青春领袖”评选活动,是为了弘扬浙江精神,打造浙江名片,塑造浙江青年儿女的典型风貌,同时运用网络互动平台,体现民声民意,绘制出一张具有时代气息,体现全民风貌,折射浙江精神全景式的青年人物谱志。

  2014“青春领袖”颁奖典礼现场

  特级飞行员王玉林、海归新农民叶凯峰、越剧“男神”张琳、逆袭学徒工章跃洪、菜鸟变骨干的王维、心中有江山的测绘青工陈玲、创业电商钱思聪、网络作家“天蚕土豆”、20亿造旅游项目的邵烨、沉心特教的沈亚香、助力夺冠的运动员王娜、现代农民汪恩峰、立志用互联网改变生活的金欧阳、治水专家胡如意、女民兵连长陈盈盈、站了7年马路的交警程杭王子、带着父亲上学的程佳丽、“最美医生”陈玮团队、衢州爱心救助团队、冒着生命危险救助起火公交车上的乘客的杭州人……

  他们每一个人,站在大家面前时,可能都很普通,但他们的故事,一定会让每个人感动。

  英国水务集团治水专家胡如意,深受外国专家和老板的青睐,却毅然回国创业,投身到家乡的“五水共治”中,你能想象他是下了多大的决心吗?

  陆彬彬、王磊等众多杭州人,在看到公交车着火的时候,你能想象他们是多么义无反顾、冒着公交车爆炸的危险,决然冲过去救人吗?

  没上过大学,仅仅凭着一本网络小说启蒙,在网络小说界笔耕七年,今年生日还送了一辆法拉利给自己……但你能想象“天蚕土豆”是码坏了十几台笔记本电脑,每晚熬夜才写出了风靡网络的网络小说吗?

  每个人,他们每个人能说的故事,来不及一一介绍,但在他们身上,最美浙江人那颗向善、向美、向上的诚挚之心,坚韧之情,正在这片广袤大地上,激起千层浪花,散播着动人的正能量。

  也许他们只是一条条溪流,但无数条这样的溪流正在汇聚,汇聚成“最美浙江人”那股子创业创新、拼搏奋进、大爱奉献的宏篇史诗。

【青春领袖直播页】

【专题】2014青春领袖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青春领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