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力量"当选青春领袖年度人物 救火英雄感动全国
2014年12月30日 21:03: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摄影 倪雁强
【摘要】 杭州“7.5”公交车纵火案中涌现的英雄救人群体“杭州力量”当选青春领袖年度人物,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为“杭州力量”代表颁奖。
杭州“7.5”公交车纵火案中涌现的英雄救人群体“杭州力量”当选青春领袖年度人物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摄影/倪雁强 编辑/王霄瑜)今晚,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和钱江晚报共同承办,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直接指导的“最美浙江人——2014青春领袖”评选结果揭晓。杭州“7.5”公交车纵火案中涌现的英雄救人群体“杭州力量”当选青春领袖年度人物,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为“杭州力量”代表颁奖。

  2014年7月5日17时许,载着80余名乘客的杭州7路公交车在途经东坡路与庆春路交叉路口时,车内突然起火燃烧。在此危难之际,许多过路杭州市民冒着生命危险,有人用找到的各种工具砸破玻璃,有人用自己车上的灭火器奋力灭火,有人奋不顾身抢救车内乘客,还有更多人用各种办法参与、抢救、运送伤员。危急关头,“最美杭州人”再次闪现杭城街头,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见义勇为的精神,被网友盛赞为“杭州力量”。

  公益组织公羊队队员王磊、杭州市一医院医生章浩、浙报集团记者陆彬彬作为“杭州力量”的代表领奖。

  颁奖现场,浙报集团90后记者陆彬彬坦言,尽管自己是一名新闻从业者,但在火灾现场根本来不及思考,是本能让自己冲去救人,在他心里,生命高于一切。公羊队队员王磊也提到,自己今天站在颁奖台上,身后是许许多多的“最美杭州人”,也正是有了这些热心人,才让杭州这座城市最美。

【青春领袖直播页】

【专题】2014青春领袖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 王霄瑜

标签: 青春领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