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省外视线
湖北警方侦破“红酒期权”网络传销案
2015年01月12日 14:59:5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日前,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公安局公布侦破一起以高额投资疑似并不存在的“红酒期权”为特点的传销大案。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该传销组织在湖北、广东、四川等省发展会员3800多人,涉案金额达5750万元,11名传销骨干成员被依法起诉。

 

  以超高回报率为诱饵每份“红酒期权”7000元

  据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公安局介绍,2012年4月,一种至少投资7000元的红酒期权投资活动在我国出现。由传销骨干人员宣传“百利天使理财方案”并“现身说法”,在电脑上演示注册会员的操作流程和账户返款,以高额的奖金和分红收益,吸引了大批人员参加。

  由于犯罪嫌疑人将“百利天使”会员管理平台的服务器设在美国,给案件调查增加了很大难度。在湖北省公安厅的支持下,案件指定由荆门市京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办理。

  根据调查,湖北省的会员主要分布在武汉和宜昌等地。据一名41岁的宜昌男子王某称,2012年6月,他经人介绍,参与购买了一家红酒期权公司的所谓原始股票,宣称可获等值红酒,两年后期权收益最多可达投资额的两倍,还可享受分红。王某听信后,参加了该“百利天使”基金,先后注册了4个账号,共投资5.6万元,并发展了两名下线,其下线又发展了众多下线,王某的级别为银级。据王某交代,“百利天使”的红酒期权投资实质上没有红酒,只是通过发展下线团队及业绩来获得收益。

  警方查明,会员发展下线时,要求至少投资7000元,购买一份1000澳币(虚拟货币)的红酒股权,方可注册成为铜级会员,并按铜级1000澳币、银级3000澳币、金级5000澳币、白钻石级1万澳币、银钻级3万澳币、金钻级7万澳币、皇级15万澳币的层级进行管理,成为会员即取得发展下线资格,在发展直接下线时可获10%的直推奖,在发展的团队中还可以获得互惠奖、见点奖、新人奖和投资分红奖等,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会员的数量、金额作为计酬和返利的依据。

 

  传销头目通过专业取款人在ATM上取款

  警方称,这些传销头目通过专业取款人在ATM上取款后,大多将所得暴利通过地下钱庄汇往海外,令传销成为滋生洗钱犯罪的土壤,严重扰乱金融秩序,对传销地的投资环境造成恶劣影响。

  2012年4月,犯罪嫌疑人王某等假借“百利天使”名义开设会员管理平台,并在湖北地区发展了以金某、李某等为首的传销人员和负责广东、四川团队的章某、郝某等人,通过直接和间接发展下线,到2013年3月,共发展注册会员3800多人,涉案金额折合人民币5750万元,而会员提现总额仅600万元左右,其余大部分现金被转移。

  警方通过一年多的缜密侦查,掌握了上线人员和部分取款团伙人员的活动规律,成功抓获王某、金某等一批涉案传销骨干人员。

 

  ●警方提醒

  网络传销玩的是空手道莫因贪心被蒙蔽

  京山县警方称,网络传销利用一些人以小钱博大利、企图一夜暴富的心理,通过拉人加入,人拉人发展下线的方式,千方百计将下线口袋里的钱掏出来,然后下线又去对亲友实施欺骗。相对传统传销拉人头、限制人身自由、洗脑等操作方式,网络传销的宣传方式更具隐蔽性,牟利空间更大,社会危害也更大。虽然执法部门不断增强打击力度,但因网络传销的特性使然,存在犯罪嫌疑人难以确定、资金不易查获、证据取得及固定难等。办案民警李东平告诉记者,网络传销往往制造虚拟的概念,可以是“红酒股权投资”,也可以是“打火机股权投资”等,大玩空手道。先期进入的会员,可能是“财源滚滚”,而后期进入的会员,可能就是“血本无归”了,弄不好,还可能将一干亲友拉下水。警方提醒广大投资者远离传销,管好自己的钱袋,特别是涉及钱财的投资,一定要慎之又慎,以防误入陷阱,害己害人。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 吴采平  编辑: 陈冉冉(实习)
相关稿件
·女生失而重返乃传销窝主动放人
·父亲梦想一夜暴富深陷传销团伙儿子呼喊“爸爸快回家陪奶奶”
·厦门一传销团伙市场捡剩菜吃骨干月薪1000
·以售净水机为幌子传销组织发展百余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