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今年春运可能面临恶劣天气 浙江多部门联合保安全
2015年01月16日 14:15: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郎凯行
【摘要】 今年春运客流高峰期持续时间长,浙江省与春运相关单位的压力不小。春运前期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或雪,大雾天气较前期增多,2月份还将有1~2次中等以上冷空气影响我省。
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郎凯行 编辑/沈正玺) 今天上午,浙江省2015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运客流高峰期持续时间长,交通运输还将受到恶劣天气影响。毛光烈副省长要求,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今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到3月15日结束,共40天,预计全省春运旅客运量将达到2.3亿人次,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铁路、民航分别增长18.3%、13.4%;道路与上年持平;水运下降2%。

  今年春运的客流高峰持续时间长,期间将受到恶劣天气打扰。据气象部门预测,春运前期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或雪,大雾天气较前期增多,2月份将有1~2次中等以上冷空气影响我省。

  省春运办主任凌云表示,极端恶劣天气将对交通安全带来重大影响和事故隐患,给春运工作的正常安全运行带来较大威胁。他要求各单位落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并严格监管,确保安全。

  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洪巨平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与安监、交通运输部门密切配合,春运前联合对辖区客运企业、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检查不合格的驾驶员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禁止其参加春运。洪巨平说,春运期间,公安交警部门要保证每天有三分之二的警员执勤。

  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郑黎明表示,春运期间一旦出现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和雾霾灾害天气,保畅压力将非常大。目前,交通系统已作了充足准备,已有应急队伍235支共1.1万余人,应急运力1000余辆,应急抢险设备1650台套。他提出,各地交通系统的单位要完备应急预案,落实各项措施,妥善应对客流高峰和恶劣天气影响,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和运输高效、安全。

  今天的会议上,副省长毛光烈要求与春运相关的保障单位,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提高安全警觉性,把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直播】2015年全省春运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春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