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毒驾” 还持假证 温州“任性哥”被送强戒
2015年01月17日 08:33: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温州1月17日讯(通讯员王 朝阳)在刚过去不久的圣诞节期间,温州文成一位“任性哥”火了,因为毒驾,而且持的是假驾照!你任性,警察蜀黍可不吃这套。

  25日晚11时30分,一辆从县城开往温州方向的银白色保时捷轿车经过卡点,执勤民警示意停车检查。检查时,民警发现驾车男子提供的证件是今年在外地刚办的,虽然经核对驾驶证上照片与本人一致,但通过公安信息系统比对却无法找到相关信息,同时发现该男子持有一本驾驶证信息是文成一名吸毒人员的信息。期间,民警要求出示身份证,该男子借口去温州机场接朋友出门急,身份没有带来,并请求民警把客人接来后,再送证给民警。因该男子无法提供有效合法证件并对自已提供的驾驶证无法进行合理辩解,十分可疑,最终没有逃过深入调查。随后,民警对其依法进行尿液检测,当民警拿出尿液检测试剂时,该男子情绪明显激动,对尿检行为极不配合,时而讲肚子疼,时而称没有尿拉,还出现想呑打火机的行为,被民警制止。该男子的异常表现,更加引起民警的怀疑。最后通过其本人手机信息证实该男子系赵某,76年出生,文成人,有3次吸毒前科,是刚从戒毒所出来不久的社区康复人员。

  经教育,赵某终于接受尿检,检测结果显示呈阳性。据赵某自己称,23日晚曾在家接触毒品,本想开车赴温州机场接客人回文成过圣诞节,没想到路过卡点被逮个正着。赵某还承认自己的驾驶证因自已吸毒被注销,今年上半年自己从戒毒所出来后不久托人在外地利用自己照片和他人身份办理了一本假的驾驶证。当然等待赵某的不是浪漫圣诞,而将是强制戒毒两年。

  警方提醒:据英国一项研究表明,酒后驾车比正常反应时间慢12%,“毒驾”则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毒驾”的危害性远比“酒驾”严重得多。广大驾驶员朋友切记要远离毒品,对生命负责。

标签: 毒驾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