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工商行政管理局
浙江宁波捣毁一批资本运作式传销窝点
2015年01月19日 17:17:0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今天,浙江省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向外界通报,通过端窝点、挖源头、摧网络,2014年全市共捣毁传销窝点239个,移送司法机关案件5件、犯罪嫌疑人37名。

  据通报,2014年9月,一个打着“纯资本运作、国家重点项目建设”、“自愿连锁经营”为幌子的传销组织,在宁波租用居民小区210余套商品房,诱骗全国10多个省(市)800多人参与。

  宁波市市场监管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一举端掉该组织盘踞在杭州湾新区、慈溪市区的窝点,抓捕王某等传销骨干分子33名,其中29名被刑事拘留、4人取保候审;排查传销窝点100多处,劝返600多名传销人员;收缴各类传销资料1000余册,缴获作案车辆、手机、银行卡、笔记本电脑等大量赃物,总涉案传销金额5000余万元。

  另一个传销组织则假借“天津某生物有限公司”旗号,在宁波市开展非法传销活动,其28个传销窝点被取缔,320名成员被抓获。

  据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公平交易处负责人介绍,现在传销组织在表现形式、组织方式、活动领域、参与人员等方面不断翻新,一批传销组织披上了“资本运作”、“网络加盟”、“私募基金”等外衣,且依托信息通讯技术,传播速度加快,让普通老百姓难以轻易识别,其隐蔽性更强,诱惑性、欺骗性及危害性更大。

  “凡是让你交纳一定数量资金或购买一定数量商品获得加入资格;让你发展他人加入,形成上、下线的层级关系;以你直接、间接发展下线人数所交纳的资金或销售业绩为基础,计算提成报酬的商业组织活动,都涉嫌传销。普通消费者不但要严辞拒绝,而且应立即拨打110或12315进行举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提示说。

 

来源: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作者: 李剑平  编辑: 陈冉冉(实习)
相关稿件
·浙江宁波逾千人参加传销 多为中老年妇女
·宁波一传销机构骗千人入会 母亲拉女儿入伙
·宁波市局经检处调研无传销社区创建工作
·宁波鄞州工商开展无传销校园创建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