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15年春运2月4日开启 浙江道路客运量将下降
2015年01月20日 19:59: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摘要】 今天下午,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本年度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对今年的春运作了动员和部署。会议上,省公路、港航、运管和机场四个部门和单位对各自行业的春运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长途汽车站里的春运大军(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1月2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通讯员/翁津津 编辑/沈正玺) 大寒都来了,春节还会远吗?不过,想要回家过年,你还面临着春运这最后一关。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2015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3月15日结束,历时40天,比去年春运晚了20天。

  为了确保今年春运的安全、畅通,今天下午,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本年度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对接下来的春运作了一次动员和部署。会议上,省公路、港航、运管和机场四个部门和单位对各自行业的春运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据预测,2015年春运期间,全省道路旅客运输量为1.47亿人次,比去年减少3.3%;全省道路运输计划投入运力约125万辆次,其中包车约5.5万辆次,加班车约4万辆次,日平均加班车运力为1000趟次以上。全省水路春运客运量为502.5万人次,比去年减少2%左右;全省预计投入客船1093艘、7.53万客位,运力能满足旅客运输的需求。全省民航客运量为505万人次,同比增长10.8%。

  据此预测数据,我们不难发现今年春运的几大特点。首先是道路客运量呈现小幅下降趋势,主要是因为高铁和自驾车出行的增长,导致客流较去年仍有下降。

  同时,由于春运时间较去年晚了20天,预计在春运开始前,学生以及务工人员客流已经提前返乡,因此在春运高峰期客流将相对稳定。

  此外,今年春运的开始时间为2月份,是全年最冷季节,天气多变,为春运带来了很多不确定因素。虽然据气象部门预测,我省今年春运气候较以往几年偏暖,雨雪冰冻情况可能较以往有所缓解。但仍不排除会出现大雪、冰冻、寒潮、大雾四种灾害性气候现象,对旅客疏运将是严峻的考验。

  春运期间道路客货运输需求骤增,运输任务繁重,易出现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威胁运输安全的行为。在保畅通之余,保障春运安全稳定也将是交通部门的重要工作。

【直播】2015年全省春运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春运|长途汽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