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刑事发案率下降 未来将提升基层执法效率(图)
2015年01月29日 20:30: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摘要】 2014年,全省公安机关扎实开展打防侵财犯罪、打防通讯网络诈骗、打击整治伪基站、百城禁毒会战、猎狐2014等专项行动。

  浙江在线杭州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俞雯祺 编辑/虞飞)记者今天从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上获悉,2014年,全省刑事发案继续下降,命案、“五类”案件、“两抢”案件降幅均超过10%。

  2014年,全省公安机关扎实开展打防侵财犯罪、打防通讯网络诈骗、打击整治伪基站、百城禁毒会战、猎狐2014等专项行动。进一步严密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省刑事发案继续下降,命案、“五类”案件、“两抢”案件降幅均超过10%。圆满完成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大型活动的安保任务。数据显示,去年全省群众安全感为96.2%,对公安队伍总体满意度为96.1%,均比上年有所提高。

  浙江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刘力伟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继续强化派出所建设,夯实公安工作基础,积极推进领导机关的职能转变。借鉴政府权力清单做法,建立“三张清单”,明确警种部门需要派出所完成的事项、自身对派出所应履行的职责以及服务指导帮助派出所的事项,最大限度地帮助基层松绑减负。此外,努力在派出所提能增效上下功夫,积极探索行政案件快速办理以及群众社区警务等新机制新模式,多途径地提升基层执法效率。

  今天的会议还表彰了荣获2014年全省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温暖警营”、“最美警察”称号的单位和个人。

责任编辑: 虞飞

标签: 刑事|基层|公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