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歹徒劫财她一口亲上去成功脱身 这算机智吗?
2015年01月29日 21:20: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首席记者/施宇翔
【摘要】 单身行走的姑娘,万一遇到了歹徒打劫,该如何脱身?杭州一位姑娘用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妙计”,她装作醉酒在劫匪脸上亲了一口,还浅浅道了一句“你把我带走吧,我失恋了”。
图片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1月29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施宇翔 通讯员/西检 首席编辑/赵洁)单身行走的姑娘,万一遇到了歹徒打劫,该如何脱身?杭州一位姑娘用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妙计”,她装作醉酒在劫匪脸上亲了一口,还浅浅道了一句“你把我带走吧,我失恋了”。

  这一招居然起了效果,就在劫匪放松警惕之时,姑娘趁机逃生。目前,涉嫌抢劫的杭州男子洪某被检方依法批准逮捕。

  面对劫财歹徒

        姑娘一口亲了上去

  1月6日凌晨1时40分许,在杭州务工的王姑娘下班回家,独自一人走在玉古路上,当她拐到天目山路后,发现前面一个戴着口罩的男子站着。

  此时,“口罩男”也看到她了,并迎面朝她走来。王姑娘心里顿时一紧,“不会遇到坏人了吧?”

  王姑娘的担忧成了现实,“口罩男”走到面前,突然掐住了她的脖子。“把钱拿出来,我只要钱,不想伤害你。”

  “我没有钱……”王姑娘说,这时,“口罩男”转到她身后,拿出刀子抵住了她的脖子。

  这下,王姑娘有些害怕了,连忙拿出了包里仅剩的900元钱。

  不料劫匪并不满足,“就这点钱?你带着我去取钱。”劫匪厉声喝道。

  突然,王姑娘一屁股坐到在地上,装作醉酒不清醒的样子哭了起来,边哭边说“你把我带走吧,我失恋了。”

  “口罩男”显然被这个举动弄蒙了,想要把王姑娘拉起来,没想到王姑娘顺势一把搂住了他的脖子,把他的口罩摘了下来,再出惊人之举——一口亲到了劫匪的脸上。

  这一连串的举动,让劫匪有点摸不着头脑,于是站了起来。王姑娘以为对方被弄“晕”了,伺机逃跑,但对方不买账,依然用刀子抵住她,要求她去银行取钱。

  就这样,“口罩男”走在前面,王姑娘跟在后面,“口罩男”拉着王姑娘手中的围巾,此时,王姑娘看到路上有出租车经过,于是用力推了“口罩男”一把,迅速向反方向逃跑,跑到玉古路口,招手拦了出租车,之后报警。

  亲劫匪脱身引争议

        算不算“机智”脱身?

  1月20日晚8点左右,涉嫌抢劫王姑娘的“口罩男”洪某在余杭某网吧被抓获,警方在他身上搜到了刀和口罩。洪某,25岁,杭州人,曾因抢劫被判入狱两年。

  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认为,洪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暴力、胁迫的方法抢劫他人财物,已涉嫌抢劫罪,遂于近日将洪某依法批准逮捕。

  检察官说,本案中,王姑娘是镇定的,通过一系列的动作,稳住了歹徒,并找准机会脱身。

  不过,听说了这个案子的部分网友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们认为,王姑娘这一系列的动作,也有可能让歹徒“色心大起”,到时候落个人财两空也不是没有可能。

  检察官提醒,当遇到抢劫等人身伤害事件时,尽量不激怒不法分子,待不法分子情绪平稳时,再找机会脱身报警,如有可能,尽量记住不法分子的样貌、口音等,提供给警方。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劫匪 脱身 亲了一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