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金华民警织博5年吸引210万粉丝 获封公务员“微博王”
2015年01月30日 17:21: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俞雯褀
【摘要】 “荣誉只代表着过去,这说明这些年我在微博上的工作得到了各位网友的肯定,”拿奖后的王于京十分平静。他说,今后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通过自己微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更好地传递正能量。
浙江金华武义公安局民警王于京

     浙江在线杭州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俞雯褀 通讯员/徐舟 徐文荣 首席编辑/赵洁)2105307,这是截至目前,金华武义公安局民警王于京在新浪微博上收获的粉丝数量。

  1月27日下午,“织围脖”(注:围脖是微博的谐音)5年的王于京得到了一份特别的鼓励:同时囊获由人民日报社与新浪微博联合权威颁发的2014年度“全国十大基层公务人员微博”第1名和“浙江政务自媒体微博”(浙江省十大公务人员微博)第1名两项大奖,成为全省所有公务人员中唯一同时获得这两项殊荣的政务人员。

  “这140字能干啥?”5年前,王于京第一次接触微博时,心里还带着怀疑。不过很快,他发现这一新鲜事物,蕴含着助推平安建设的巨大力量。于是,每天工作之余,他把自己所见所闻的曲折案件和防范提醒,图文并茂地搬上微博。日积月累,人气渐旺。

  不过,让王于京第一次真正感到震撼是在2011年8月。一名网友发来私信,称42岁的哈尔滨市阿城区松峰山镇派出所所长王影,多年扎根山区基层,积劳成疾,不幸患上肝癌,急需肝脏移植。被王影事迹打动的王于京,迅速编发微博,结果吸引了4万人转发,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王影终于找到了合适的肝源供体。

  “有句俗语说得好‘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只要大家肯帮忙就一定能度过难关!”王于京说,微博是自己热衷于公益的最好帮手,有时候一个小小的转发,却能获得意外的效果。

  2014年6月14日23时29分,一名长兴网友在微博上向王于京求助,称一名母亲为了患有肝病的女儿愿意廉价卖出杨梅。王于京搜索相关信息后,确认了该消息的真实性,立马发布了微博。很快,包括舒淇、刘若英、赵薇等在内的影视明星纷纷转发,微博转发量当天即突破了1万条。十天后,唐妈妈传来了消息,称杨梅已经全部卖出去,女儿的治疗费已经顺利解决。

  随着微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王于京的心态正在发生变化:从最初的纯粹兴趣爱好,发展到现在肩头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如今的他,每天六点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微博,微博已经成了他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常常为此忙到深夜。“我随时刷新微博,生怕错过每一条有价值的线索。”

  据不完全统计,开通微博5年以来,王于京已发布救助公益事件15103余次;收到群众咨询帮忙信息30000万余次,为群众解决各类求助13000余次。

  “荣誉只代表着过去,这说明这些年我在微博上的工作得到了各位网友的肯定,”拿奖后的王于京十分平静。他说,今后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通过自己微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更好地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微博 王于京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