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粗心姑娘忘取银行卡 15000元工资被人顺走了
2015年01月31日 07:54:10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浙江在线01月31日讯 ( 通讯员 冯伟 今日早报 见习记者 华炜 )年关将至,在杭州工作的重庆姑娘小雪拿到了结算的工资,兴高采烈地拉上小姐妹一起去竞舟路沁雅花园商铺的浦发银行ATM机上存钱。

  存好钱后,两人便直奔美发店而去,准备美美地做个头发。谁知刚到美发店坐下,小雪的手机就收到了银行提示取款的信息,银行卡被取了3笔钱,每笔5000元。

  不好,银行卡忘记从ATM机上取出了!小雪拉起小姐妹冲出美发店直奔银行,可是,为时已晚……

  ATM机正面的探头坏了,所有线索只剩一个背影

  杭州文新派出所在接到小雪的报警后,马上展开侦查。

  本以为银行的监控探头多,应该留有充足的案发现场证据,可令大家没想到的是,调查刚开始,就遇到了困难。

  现场监控视频应该说是最关键的线索,但民警发现,由于ATM机正面的探头坏掉了,并没能拍到嫌疑人的正面清晰照片。

  从银行其他几个监控中可以看到,小雪的15000元钱是被排在她后面的男子取走的。由于没有正面清晰的视频资料,留给民警的所有线索,只有一个穿着黑衣的背影和男子脚上的一双拖鞋。

  民警们仔细翻看监控,发现了一个有价值的细节:当天下雨,该男子进银行的时候手中拎着把雨伞,离开时忘了把伞带走。随后民警立刻赶到现场,想从雨伞上提取有关痕迹。可是,雨伞已经不见了。

  线索全断了,只剩监控中嫌疑人的背影。民警只好重新从监控入手,想把男子的行动轨迹串起来倒查。于是,七八名民警静下心来坐到电脑前,对嫌疑人有可能出现的监控点位逐一查看。

  守在电脑前整整三天后,民警有了重大发现。在古荡街道荷花苑门口菜市场的监控中,穿着同样黑衣和拖鞋的男子,终于被找到了,并且这一次,有了相对清晰的正面脸部图像。在监控视频中,该男子从菜市场买完菜后,走进了荷花苑小区。

  同一小区内,出现与嫌疑人无比神似的男子

  将调查区域锁定在荷花苑小区后,民警便将此处的所有流动人口暂住证办证档案翻出来,与监控截图上的男子进行比对。

  在比对过程中,民警发现了一名李姓男子,与视频截图中的男子非常相像。

  民警来到李某租住的出租屋。等到李某下班回家后,蹲守在此的民警上前将其拦住。

  在民警说明来意,并出示了监控截图给李某看,李某先是愣住了,因为照片中的人和李某的确非常相像。但他表示,案发当天自己压根就没去过银行。

  经过民警的进一步了解,李某被排除了作案嫌疑,侦查还得继续进行。

  “咦,这不是那×××嘛!他老婆经常带着孩子到我小店里来,看我们打麻将的!”在排查过程中,小区内一家小卖部的老板娘,一眼认出了照片中的嫌疑人是王某。

  民警找到了王某租住的房间,但是,王某并不在家。他的妻子称,丈夫刚出去境外做生意了。

  经查证,王某人确实在境外,于是民警拨通了王某的电话。刚开始,王某还闪烁其词,经过民警的反复询问,王某终于承认了小雪卡里的15000元钱是自己盗取的。

  由于人在境外,在承认了自己的盗取行为后,王某犹豫是否要返回大陆。民警多次与王某电话联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王某决定投案自首。

  1月25日,王某返回杭州主动投案,并全额赔偿被害人小雪15000元钱。

  考虑到王某投案自首态度较好,且主动弥补被害人损失争取谅解,警方依法对其取保候审。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银行卡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