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老公以贩养吸还嗜赌 妻子“持家有道”走上贩毒之路
2015年01月31日 10:02: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1月30日讯 1月25日下午,在派出所待了一夜后,因涉嫌贩毒的阿铁(化名)和阿呷(化名)两夫妻双双被带上了警车,在警车内再次相逢,两夫妻抱头痛哭:“我们两个人都被刑拘了,家里四个孩子可怎么办呀?”

  抓住1个小偷揪出2个毒贩

  1月24日下午,松门镇南咸田村村民抓住一个盗窃助力车的小偷吉某,松门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将吉某带回所里,经尿检呈阳性。在民警对吉某审讯过程中,吉某随身携带的手机响了,民警问其是谁打来的。

  吉某呃呃啊啊的说是老乡打来的,情绪十分紧张。感觉情形有点不对,民警忙加重了语气询问老乡为什么给你打电话?不会是毒贩子打来的吧?于是民警打开扬声器让吉某接电话。

  “你人在哪里?货怎么给你?”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凭以往的经验,这应该是毒贩子的电话。“你到哪了,我这就过来取货”在民警的安排下,吉某用四川话如是回复道。

  原来,吉某是一名瘾君子,为了凑足毒资才去盗窃,在被抓前他已经联系了毒贩要拿货,而这名毒贩正是他的四川老乡阿呷。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做通了吉某的思想工作,并带上他一起前往约定地点箬横镇汇头村交易。

  当天晚上7时许,一名戴着红帽子,穿着红衣服的中年女子左顾右盼的出现在民警的视线内。吉某示意民警此人正是毒贩阿呷,在民警的布控下,吉某带上300元钱和阿呷进行了交易,在阿呷将毒品交到吉某手中的那一刻,一双明晃晃的手铐套在了她的手上。

  为存钱养家贤妻走上贩毒之路

  随着阿呷的落网,其丈夫阿铁也因涉嫌贩毒被带回了派出所。在派出所里,当民警询问阿呷为何会走上贩毒之路时,她低下了头迟迟不语。

  原来,阿呷和阿铁都是四川省凉山彝族人,两夫妻育有3女一男,最大的女儿16岁,最小的孩子才8岁。夫妻俩在松门靠帮人打工维持生计,因为丈夫阿铁毒瘾很重,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每每阿呷都会因为毒品的事情和阿铁吵架,夫妻关系为此很紧张。

  为了减少家里的开支,阿铁开始以贩养吸,慢慢的手头也宽裕很多,有时还会用贩毒赚的钱给孩子们买个玩具,给家里加个菜啥的,见丈夫没有管家里要钱了,阿呷也就懒得管了。

  但是丈夫阿铁除了毒瘾重,还好赌,经常将贩毒赚的钱拿去赌博输个精光。“你就在家好好待着吧,以后有生意上门我去送货,免得你又拿去赌了……”就这样,阿呷带着货和吉某交易时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目前,吉某被温岭公安依法行政拘留,阿呷和阿铁被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标签: 禁毒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