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90后小伙子“毒驾”闯大祸 撞死了一位七旬老大爷
2015年02月03日 16:34:59 来源: 湖州在线 俞黎新

   浙江在线02月03日讯 这是有史以来湖州交警查获的第一起毒驾肇事案。

  在安吉县孝源街道皈山二百岭路段,一辆黑色大众帕萨特撞了一位七旬老大爷。遗憾的是,老人送到医院后没有抢救过来。

  肇事者是24岁的安吉人胡某,交警给他检测有没有酒驾,没有检测出酒精成分。后来,又带胡某去了派出所,一查发现他有吸毒前科,尿检结果果然呈阳性。胡某这才承认开车前吸食了冰毒。

  因吸毒后开车撞死一个老人,1月30日,胡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

  毒驾撞人致死他说开车时特别精神

  事情发生在1月21日早上7点45分左右,在安吉县孝源街道皈山二百岭路段的一个三岔路口,一辆黑色大众帕萨特轿车撞倒了一位老人。

  开车的胡某今年24岁,是安吉县天子湖镇人。“当时车速在70码左右,可能太快了,来不及刹车避让了。”胡某说,当时他开车行驶到事发路口时,在20米开外就看到有个老人站在路边。

  老人突然横穿公路,胡某急踩刹车向左打方向避让。可车速太快,轿车右后视镜撞到了老人。

  被撞的老人是74岁的陈大爷。出事后,胡某与陈大爷的家属一起将老人送到医院抢救,但老人最后没能抢救过来。

  胡某承认,他在1月20日晚上吸食了冰毒。对于吸毒后驾驶,胡某并没有意识到毒驾的危险,只觉得开车“特别精神”。

  他曾吸毒被强制戒毒这一次是复吸

  24岁的胡某是家里的独子,父母做生意,家境不错。职业学校毕业后,胡某一直待业在家。

  胡某说,他第一次接触到毒品是在2008年,当时他和朋友在KTV唱歌时,出于好奇第一次接触了毒品。“第一次就吸了几口,感觉整个人很精神。 ”

  这之后,胡某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又送到了杭州进行了强制戒毒,后来还因容留他人吸毒被判了一年刑,到2014年7月才刑满释放。出来后,他在天子湖镇一家公司找了一份工作。

  1月20日晚,胡某在安吉递铺偶遇了多年未见的朋友苏某,受邀到苏某的租房内玩。在租房里,苏某拿出了冰毒和吸毒工具,与胡某一起“溜冰”。

  两个人大概吸了0.5克冰毒。“溜冰”后,胡某驾车到了孝丰。第二天一大早开车回公司上班途中发生了交通事故。

  胡某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15日,之后在确认交通肇事后,又被刑事拘留。

   “毒驾”危害比“酒驾”更大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毒驾’和‘酒驾’都是绝对禁止的行为。目前,“醉驾”已经入刑,但刑法并未对“毒驾”的法律责任作出明确规定。

  相对于酒驾,毒驾的危险性更大,在吸食毒品后,人会出现情绪亢奋等症状,甚至出现幻觉,在这种状态下,人的行为很容易失控,开车的危险性也就增加了。

  经研究表明,酒后驾车比正常反应时间慢12%,“毒驾”则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

  目前,我国对“毒驾”采取的预防措施是,吸毒人员持有的驾驶证会被注销。

标签: 吸毒|驾驶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