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全国首张全省域文化地图面世 手绘展示浙江文化
2015年02月03日 17:14: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吴盈秋
【摘要】 省委宣传部还将推出丝绸版文化地图和电子版文化地图等。春节后市民可以在新华书店、书报亭买到纸质版地图。现在关注浙江在线官方微信(微信号:zjolwx),就能抢先获得纸质版的浙江省文化地图。
浙江省文化地图(点击看大图

  浙江在线杭州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盈秋 首席编辑/赵洁)提起浙江有名的“文化”,很多人脑海中浮现的就是西湖美景。其实除了西湖,浙江还有许多充满吸引力的文化,它们或是风景名胜、或是世界遗产、或是古村落、或是戏曲,分散在浙江各个地域,没有像西湖一样名声在外。

        今天,浙江省委宣传部公开公布了全国第一张全省域的文化地图。这张地图把散落在各地的文化要素汇集在一起,展示了浙江有名的文化。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介绍了这张地图。

  这张文化地图包含10个类别、共有155项标志性要素,全省各地最具代表性、最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文化地标、文化景观、历史文化名人、文化旅游景点都可以在上面找到。在地图上,可以看见位于江山市的国家AAAA级景区江郎山景区。江郎山的三石峰,拔地如笋,摩云插天,相传为江氏兄弟三人登巅化石而成。一线天被勘定为全国之最,“郎峰天游”被誉为浙江最佳景点。

江郎山风景区

  顺着江郎山景区往上,地图上印着清漾毛氏故居。清漾毛氏故居位于江郎山麓,也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村数百户人家都姓毛,是江南毛氏发祥地,自江南毛氏第八代先祖清漾公毛元琼迁到这里已有1500年的历史,也是毛泽东的祖居地。据说,当年习大大游览完江郎山后,便来到毛氏故居参观。

  这张地图不像一般的地图那样密密麻麻,很容易看懂。每一处文化要素都用手绘的形式呈现。比如婺剧的图标是两个舞台角色在表演,新昌大佛寺则画着一个乐呵呵的弥勒佛。据悉,这张地图从制作到公开,整整花了一年的时间。制作地图的相关负责人邢晓飞解释:“由于地图是手绘的,所以里面的图标都改了很多次,我们希望能生动形象地表现各类文化要素。”

  接下来,省委宣传部还将推出丝绸版文化地图和电子版文化地图等。春节后市民可以在新华书店、书报亭买到纸质版地图。等不及现在就想要看的市民,只要关注浙江在线官方微信(微信号:zjolwx),就能抢先获得纸质版的浙江省文化地图。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文化 浙江 地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