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新闻
再有3天结婚准新郎却身困传销窝
2015年02月06日 16:49:1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随后,民警们最终锁定一家紧挨菜地,房顶视野开阔的两层楼房,而且跟刘明所发短信描述的房屋窗户特征一模一样。“不要轻举妄动,下午3点统一行动。”叶军桥说。

  得到此信息的记者也被准许参与到解救行动中。

  行动民警突然袭击,成功解救29人

  昨天下午2点左右,一男一女两名协警先身着便装在屋子附近紧盯大门,而记者跟随叶军桥则藏在300米外的菜棚处,就在屋里有人开门出来时,两名协警立即通知在远处等候的其他民警赶过来,并迅速控制了大门。

  现场记者看到,一间近20平米的毛坯房内只有一盏节能灯,一面墙上挂着一张纸,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字,一名传销人员说这就是黑板,屋内有包括4名女生在内的共计28人。

  就在此时,刘明父亲刘国也来到屋内,看了一圈并没有

  找到自己的孩子。“莫非孩子不在这里,或者已经被转移到其他地方了。”就在刘国失望时,其中一名民警喊道:“其他屋子里还有人,快点过来。”

  刘国赶到后,看到儿子的一瞬间,激动得差点流出眼泪。经询问,屋内人员多是80、90后,他们大多来自贵州、四川、湖北等地。“朋友叫我来想要给我介绍女朋友,没想到人没见到,却被困在这里。”来自湖北的徐亮(化名)说。还有不少人解释说,是朋友叫他们来玩,并可以帮忙介绍工作,还管吃住,但来到后手机和身份证都被没收。

  提醒不要轻信高回报宣传,避免上当受骗

  民警在对屋内人员进行现场教育及身份信息登记后,将他们遣散。刘明则被其父亲和舅舅带到了塔西警务室。“北京一个朋友叫我来帮他要账,说可以给我高回报,想着在家也没事,就来看看。”刘明回忆说,过来后就被收走了手机,并被要求“听课”。

  “看到这种情况后,就知道遇到传销了,于是便假装答应加入他们,并给家人打电话要钱,想先取得他们的信任。”刘明说,每次打完电话,他都会趁他们不注意时偷偷给家人发求救短信。

  在塔西警务室内,刘国拉着叶军桥及其他民警的手表示感谢。“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能找到孩子大家都高兴。”叶军桥对刘先生说道。

  叶军桥告诉记者,他们派出所多次参与打击传销行动,解救出多位被困人员,其中不少是涉世未深的大学生。寒假来临,提醒正在或即将找工作的大学生,不要急功近利,轻信“好项目、高汇报”等宣传,要通过多种方式核实其真实性。也不要独自一人去异地参加面试,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 大河报  作者: 王亚鸽  编辑: 陈冉冉(实习)
相关稿件
·网上交友需慎重!女子微信假恋爱色诱帅哥去传销
·女子被骗入传销组织抛卫生纸上写“救救我”
·传销头目召开“年终总结表彰会”被端 大总管年仅25岁
·杭州2000民警抓了500多个传销 多到只能在体育馆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