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交警:数据有误!绕城高速非全国十大危险路段
2015年02月11日 22:17: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昨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布了“2014年全国交通事故多发、死亡人数集中的10个路段”,杭州绕城高速(95公里至114公里路段)在列,成为“全国十大危险路段”之一。

  事实上,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布的交通事故数据有误。据浙江在线记者核实,杭州绕城(95公里至114公里路段)去年全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与公布的数字有出入,不在“全国10大危险路段”之列。

  据新华社报道,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2月10日公布了2014年全国交通事故多发、死亡人数集中的10个路段。这10个路段的通车里程共计153公里,全年共发生交通事故1203起,造成451人死亡,平均每10公里发生78起、死亡30人。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浙江杭州绕城高速95公里至114公里路段全年共发生交通事故26起、死亡15人。车辆追尾碰撞是事故的主要形态。货运车辆是主要肇事车型。”

  不到20公里的路程1年内死了15人?这两天,杭州本地论坛中网友热烈讨论这段危险的道路。很多网友抱怨,这段路上货车多,轿车很难开。这正好跟“货运车辆是主要肇事车型”对应。不过,这段路的危险程度在全国排前10位吗?

  杭州绕城高速95公里至114公里路段,就是指南庄兜到乔司互通之间的路段。这段路去年全年因交通事故致15人死亡,数据是否准确?今天上午,杭州交警支队绕城大队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全年交通事故死亡15人”与他们掌握的数据不一致,已经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

  今天下午5点32分,杭州交警支队回应浙江在线记者:“经与上级公安机关确认,公安部交管局昨天发布的全国十大高危路段中涉及杭州绕城高速的这一路段因统计有误,因此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应不在十大‘高危’之列。”

  杭州交警支队还表示,目前有关杭州绕城高速(95公里至114公里路段)2014年交通事故数据的勘误工作正在按程序上报纠正过程中。

标签: 绕城 杭州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