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推荐项目出炉
2015年02月13日 06:53:2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李倩 刘涛

  浙江日报杭州2月12日讯 让社会资本更好、更快流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我省拿出了20个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推荐项目。省财政厅近日公布了我省首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推荐项目清单,涉及城市轨道交通、机场、铁路、垃圾和污水处理、水利、文化体育等领域,投资总额超过千亿元。这也意味着,PPP模式在我省进入了加快推广运用阶段。

  “很高兴入选首批推荐项目,我们马上要公布全球招商公告,欢迎社会资本与我们合作。”杭州地铁集团负责人周华表示。据了解,投资额达538.95亿元的杭州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工程项目,与投资额超138亿元的杭州—海宁城际铁路工程,不仅成为我省首批PPP推荐项目,也已被列入财政部首批PPP示范项目名单。

  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是国家确定的重大改革任务。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这是我省推广运用PPP模式的第一个省级指导性意见。省财政厅也出台了《浙江省财政厅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PPP项目操作。

  PPP模式是政府和社会资本为建设基础设施及提供公共服务而建立的一种长期合作关系和制度安排。通过“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制度设计,激发市场主体潜力和活力,拓宽企业投资渠道和发展空间,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效率。

标签: 资本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