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明年欲引进浙商资金3千亿 将力推公私资本合作新模式
2014年12月30日 20:50: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
【摘要】 明年浙江将继续做好浙商回归项目推进工作,力争引进到位资金3000亿元。同时,还将推动有条件的市县试点开展PPP公私合作模式,创新投融资体制,促进项目推进。

  浙江在线杭州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程永高 编辑/胡芸)继续做好浙商回归项目推进,力争引进到位资金3000亿元。面向民资推出首批盈利模式清晰、前期条件成熟的70个示范项目,拟引进社会资本2363亿元。在有条件的市县,推动开展全方位的PPP投融资模式试点......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5年浙江力争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6万亿元。而除了继续抓好重大项目外,以改革进一步释放民间投资活力,成为浙江扩大有效投资的新路径。

  全年重大项目投资提前超额完成

  会议披露,预计今年全省“411”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100亿元以上,完成年度计划的110%以上。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000亿元以上,完成年度计划的115%。其中,预计全省有70个以上“411”重大项目竣工投产,165个项目开工建设,135个项目纳入省重大产业项目库。162个影响力大、标杆性强的省重点项目已建成投用,提前实现了开工率、投资完成率、投产项目数“三个超10%”的目标。

  不久前,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了“明年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工业技术改造投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投资都要增长20%以上”。根据相关精神,会议提出浙江2015年的扩大有效投资目标: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总量达到2.6万亿。其中,“411”省重大项目和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完成投资超万亿元。

  据了解,重大项目建设任务首先是推进超过900个省“411”重大项目。其中包括力争推动杭州第二水源千岛湖配水工程等189个项目新开工,金温扩能改造工程等110个项目竣工投产等。2015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则超过1400个,其中基础设施类计划投资1460亿元,增长32%;城市基础设施类计划投资170亿元,增长42%,增幅较大。

  此外,浙江铁路建设“八八计划“也将加快实施,以确保2015年开工建设商合杭客专、金台铁路、头门港支线、宁波穿山港支线等四个项目。对列入国家七大重大工程包的26个单体项目,浙江将实行审批核准“绿色通道”,并继续深化与中石化、中海油等央企的合作。

  基础设施等领域建设向民资放开

  日前,浙江省政府发布《关于切实做好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运营示范项目工作的通知》,决定从2014年起,每年公开推出一批面向民间投资招商推介、支持鼓励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参与建设运营的示范项目。今年推出的首批70个示范项目中,总投资额超过3600亿元,拟引进社会资本2363亿元。项目均已明确由民间资本参与建设运营,涵盖城镇市政设施、交通基础设施、水利设施、新能源发电、油气管网及储气设施以及社会发展等领域。

  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批项目盈利模式清晰、前期条件成熟,投资回报足以发挥扩大民资准入的示范效应。

  此外,浙江省发改委主任谢力群在会上表示,全省发改系统将继续积极拼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浙商回归项目推进工作,力争引进到位资金3000亿元。同时,浙江将推动有条件的市县试点开展PPP公私合作模式,创新投融资体制,促进项目推进。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浙商回归|公私合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