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断桥戴防毒面具拍婚纱照 杭州一对新人呼吁少放鞭炮
2015年02月26日 17:29: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童晓蕾 王夷
【摘要】 今天,在杭州西湖断桥上,一对新人戴起防“霾”面具拍摄婚纱照。他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呼吁人们尽可能减少或者不燃放烟花爆竹,一起关注环保、防治雾霾。

  浙江在线杭州2月2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摄影/童晓蕾 视频/王夷 编辑/沈正玺) 今天,在杭州西湖断桥上,一对新人戴起防“霾”面具拍摄婚纱照。他们希望能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呼吁人们关注环保、抵制雾霾。

  “爱我就和我一起做环保”

  2014年年初,张旭东和妻子李牧通过相亲结识,两人的爱情如同水到渠成,平淡之中透着浓情。浪漫的张旭东决定与爱人举办一场与众不同的婚礼,给彼此的恋情打上一枚难忘的烙印。张旭东热衷环保事业,便在这方面动起脑筋。

  年初八(2月26日),这个本会是各大公司、店铺都燃放烟花爆竹迎接开门红的日子,张旭东和李牧戴上防“霾”面具,拍下他俩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组照片。

  “好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比如说截至到这天不让放鞭炮了,(前一天)很多人拿着各种各样的鞭炮一起来放,就那一天,污染就特别严重。”在张旭东看来,放鞭炮这种传统年俗需要传承,但在度的把握上还得审时度势。

  虽然不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但在杭扎根多年的张旭东始终记得初遇西湖美景时的惊艳。张旭东说,不知从何时起,雾霾成困扰杭州的一大城市“心病”,曾经的蓝天映碧水,如今已不多见,这让他十分惋惜。

  李牧则表示:“不久的将来我会成为一名妈妈,我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在更健康更清洁的环境中成长,相信这也是所有爸爸妈妈们的愿望。为了孩子的明天,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从自己做起,来改变当前的环境。”

  羊年春节杭州不再“霾”

  这场面自然吸引不少往来路人扎堆看热闹。

  郑阿姨头回看到新人戴着面具拍婚纱照,听说是提倡环保的,郑阿姨说:“这是好事啊!现在环境是不好了,大家都应该有这种(保护环境的)意识。”

  李先生一家从河北来杭州旅游,他笑说,“当年我们结婚要是有这种创意就好了。”李先生表示,家乡是重工业区,雾霾常常有,这些年经过治理好了不少,“不仅仅是杭州,全国都该一起治霾”。

  记者获悉,近年来,为了净化空气,杭州春节期间对烟花爆竹的销售、燃放进行了严格把控。

  2014年,杭州市向市民发出倡议,倡导春节少放、不放烟花,改善空气质量、提升城市文明素质。

  这个春节,杭州市政府出台《2015年春节期间市区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明确了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的时间只有3天——2015年2月18日、19日和3月5日(农历十二月三十,正月初一和正月十五)。烟花爆竹的销售时间也由去年的10天减为4天,并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和倡导的力度。

  据杭州环保局官方微博显示,2014年除夕夜杭州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AQI指数一度达到为220,首要污染物PM2.5,PM2.5日浓度高达170微克/立方米。

  但2015年的大年三十,杭州市空气质量一直保持在良,AQI指数为85,PM2.5日浓度仅为62微克/立方米。与前一年相比,PM2.5浓度下降108微克/立方米,下降幅度高达63.5%。

  “现在不少商家已经有了很好的环保意识,尽可能不放开门炮,但在城郊一些地方随意燃放鞭炮的现象还是很普遍,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呼吁大家重视起来,为这个城市做一点贡献。”张旭东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断桥|结婚|雾霾|环保|炒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