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梦想小镇”寻创业先锋 李强鼓励年轻人追梦
2015年02月26日 19:59: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中志
【摘要】 “我负责雨露阳光、你负责茁壮成长”,今天上午,杭州未来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在“梦想小镇”吹响创业先锋营集结号,来自京、沪、浙及韩国的近百个互联网创业创新团队在这里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争夺12把首批入驻梦想小镇的金钥匙。

余杭“梦想小镇”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2月2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陈中志) “我负责雨露阳光、你负责茁壮成长”,今天上午,杭州未来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在“梦想小镇”吹响创业先锋营集结号,来自京、沪、浙及韩国的近百个互联网创业创新团队在这里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争夺12把首批入驻梦想小镇的金钥匙。

  浙江省省长李强早上来到“创业先锋营”现场路演大厅时,认真聆听选手们的项目后表示,“我看好梦想小镇,其实是因为我看好年轻人的创业创新潜力。年轻人的梦想实现了,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梦想也就实现了。朝着梦想,奔跑吧,我为你们加油!”

  据悉,凡入驻小镇的创业项目将获得最长三年的免租办公场地、最高100万元的风险池贷款、30万元商业贷款贴息以及在云服务、中介服务、人才租房等方面的优惠扶持政策。

  为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

  “梦想小镇”坐落于杭州余杭区的未来科技城,很多人听过它,是因为马云的淘宝城搬到了这里。那一句“梦想还是要有的”,正鼓舞着无数创业者踏上这块113平方公里的土地,来做马云的邻居。

  2014年9月,“梦想小镇”正式启动建设,明确了互联网创业小镇和天使投资小镇双镇联合的发展思路。其中,互联网创业小镇重点鼓励和支持“泛大学生”群体创办电子商务、软件设计、大数据、云计算、动漫设计等互联网相关领域的企业。天使小镇则重点培育和发展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集聚天使投资基金、股权投资机构、财富管理机构,着力构建覆盖企业发展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各个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服务体系。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副主任赵喜凯表示,此次梦想小镇“创业先锋营”入驻选拔大赛,对于激发未来科技城“转段”发展潜力、实现城西“大未来”有着历史性的意义,管委会将尽最大努力、加快推进梦想小镇的建设。

  早上开幕的2015“创业先锋营”入驻选拔赛,吸引了北京锦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的“大学生社交APP”、云课表的“教育培训机构ERP云系统及全套智能测试系统搭建”、杭州联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汽车服务O2O项目”以及世界创新中心项目(大数据)“互联网应用和大数据支撑下的创新项目”等近百个项目。

  寻找千里只为一个起点

  为寻求一个高起点,大赛还邀请了上海华扬联众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总经理王律、乐创会创始人及秘书长卢艳峰、浙江创投合伙人李先文、金种子创投基金合伙人及WeMedia新媒体集团董事长董江勇、WeMedia新媒体集团创始人兼CEO朱晓鸣、挖财董事长(百度新闻人物)李治国五位梦想导师,用自己丰富的创业经验为参赛者提供建议。

  “梦想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像种子在地下一样,一定要萌芽滋长,伸出地面来,寻找阳光。”来自重庆的小伙子沈爱翔在项目路演上的言语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这个浙江大学2011级的本科生,现在已经是杭州易路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CEO,他的团队小伙伴均是来自阿里巴巴、网易、欧莱雅、万科等行业顶尖企业的年轻人,在公司成立8个月后已经获得了IDG等天使投资的青睐。

  到目前为止,“梦想小镇”已经积聚基金及投资机构58家,资本管理规模超过115亿元;引进孵化器公司7家;申报入驻项目近100个,创业团队人数超过2000人。

  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小镇预计在三年内集聚大学生创业者10000名,创业项目2000个;集聚基金(管理)及相关机构300家以上,实际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000亿元,金融资产总额超过3000亿元。只要项目好,原则上,毕业10年内创业的,都可以来小镇报名,但小镇建设刚起步,容量是有限的。

 

【直播】全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 陈铖

标签: 梦想小镇|创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