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地铁3号线一期 15个车站站名公示8个有变化
2015年02月27日 06:32:0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段琼蕾

   浙江在线02月27日讯 ( 通讯员 徐昭 钱江晚报记者 段琼蕾 )一个地铁站点,沿鄞州大道东西向设置,靠近鄞州汽车中心,取名为鄞州汽车中心站,你觉得这个名字合适吗?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3号线一期工程15个车站及1个车辆段的拟命名方案出炉了。对这些命名,如果您有意见,2月27日至3月4日期间,赶紧致电或致信给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宁波市地名办吧!

  15个车站、1个车辆段

  拟命名公示

  宁波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已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工程起于鄞州首南街道,沿规划广德湖南路、鄞州大道、天童南路、天童北路、嵩江中路敷设,沿前塘河方向下穿杭甬高速、环城南路和铁路后,至儿童乐园,然后沿中兴路下穿甬江后止于江北甬江街道。

  该工程全长约16.72公里,共设15个车站,全是地下车站,串联了鄞州中心区、江东核心区和江北区,同时连接了鄞州中心城区的主要商圈:南部商务区、鄞州万达、麦德龙商圈等。

  目前,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已经对3号线一期工程各车站站名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核对,并征求了市民政局及沿线地方政府的意见,现将3号线一期工程15个车站及1个车辆段的拟命名方案进行公示,以征求市民意见。

  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车站命名一般要根据指位准确、叫得响亮、呈现历史、蕴藏文化等多方面因素来决定。

  本次车站命名针对宁波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沿线车站、车辆段所处地理位置,根据车站周边区域的历史情况、风土人情以及文化底蕴,依据“点、线、面”结合的原则,在保证轨道交通自身功能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发掘当地具有历史意义、文化内涵,能很好反应车站所在区域风貌且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文物、公共设施、道路等作为轨道交通车站站名。

  钱江晚报记者发现,跟最初线路发布时的暂定名相比,公示征求意见的拟命名方案中,15个车站中有8个车站的名称有变化。

  如对车站名有意见

  赶紧写信打电话吧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昨天公布的15个车站名分别为:

  首南车辆段:位于首南街道,因此得名。

  高塘桥站:沿广德湖南路走向设置,位于首南街道高塘桥村,村以桥名,站因村名。

  句章路站:沿广德湖南路走向设置,靠近句章路,因路得名。

  鄞州汽车中心站:沿鄞州大道走向设置,靠近鄞州汽车中心,因此得名。

  南部商务区站:沿天童南路走向设置,位于鄞州区南部商务区内,因此得名。

  鄞州区府站:位于鄞县大道与天童南路交叉口,靠近鄞州区区政府,因此得名。

  四明中路站:沿天童南路走向设置,紧靠四明中路,因路得名。

  锦寓路站:沿嵩江东路走向设置,位于锦寓社区,靠近锦寓路,因此得名。

  钱湖北路站:位于嵩江中路与钱湖北路交叉口,靠近钱湖北路,因路得名。

  仇毕站:位于江东区仇毕村,因村得名。

  儿童公园站:位于江东区儿童公园内,因此得名。

  樱花公园站:该站与1号线为换乘站,1号线一期工程已命名。

  体育馆站:沿中兴路走向设置,靠近体育馆,因此得名。

  明楼站:沿中兴路走向设置,位于明楼街道,因此得名。

  江南站:沿中兴北路走向设置,位于江南社区,毗邻江南村,因村得名。

  大通桥站:该站与2号线为换乘站,2号线一期工程已命名。

  对这些车站名,公众如有意见,可致电或致信给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宁波市地名办,个人应如实填写姓名和联系方式,单位应如实填写联系地址并加盖公章。

  联系单位1:

  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地址:宁波市宁穿路3399号

  邮编:315101

  电话:0574-83884529

  联系单位2:

  宁波市地名办

  地址:宁波市育才路265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215607

标签: 地铁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