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司机伪造事故现场企图骗保 路边监控探头揭示事件真相
2015年03月04日 05:49:20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陆海峰

   浙江在线03月04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陆海峰)过年期间,驾驶员胡某在高速上酿成一起碰撞事故,因过年较忙,就想着年后再处理,他又觉得到高速交警处理较麻烦,于是故意制造一起交通事故,想就近处理,免去到高速交警处理的麻烦。

  让胡某“遗憾”的是,他的骗术没逃过余杭公安交警的慧眼,同时他伪造事故现场的全过程,都被路边监控探头摄录了下来。

  3月1日上午10点左右,交警事故中队接警称,在迎宾路高地村附近路段,发生一起轿车与路边电线杆相撞的交通事故。交警赶到现场勘查,发现一辆黑色斯柯达停在一根电线杆前,右侧车头贴着电线杆,前保险杠损伤,引擎盖变了形。

  奇怪的是,路面上并没看到刹车痕迹以及碰撞碎片,同时,碰撞点与车辆受损程度也有出入,交警立即察觉到,这可能是个“假”事故。

  交警调取周边的监控视频,正巧,胡某伪造事故现场的全程被记录下来。

  从监控视频中可很清晰地看到,当天上午9点20分左右,胡某驾驶这辆黑色斯柯达轿车行驶到迎宾路高地村附近路段,在这根电线杆前来来回回倒车、前进,同时一边还有另一人在指挥,“调试”了几次位置后,这辆黑色斯柯达稳稳地“贴”上了电线杆。两人又仔细研究了一下现场,觉得应该能成,就拨打了保险公司的电话。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觉得事情有蹊跷,又报了警。

  事实面前,胡某对这起伪造交通事故现场案供认不讳,交代说,车子是过年期间在高速公路上撞上了护栏,当时也报过警,但因想到要去高速交警那边处理较麻烦,才想着在迎宾路上伪造一个现场,重新报案再处理一次。

  交警部门表示:这样的做法完全是没有必要的,一来浪费警力,另一方面伪造现场的行为若涉及金额较大的话,还将被追究刑责。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处理中。

标签: 骗保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