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5全国两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张德江为浙江治水点赞
发布时间: 2015-03-05 17:55: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浙江代表团的审议。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北京3月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3月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浙江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第一个发言。当他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讲到去年我省“五水共治”等工作时,张德江插话说,这件事你们抓到了点子上,先行了一步。浙江发展早、发展快,江南水乡河网密布,有的地方出现一些污染,这在发展过程中也是在所难免的。浙江省委、省政府根据十八大精神,从浙江实际出发,实施“五水共治”,还山青水绿,这符合浙江的发展规律,也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尽管这需要付出代价,有些企业要关停、转移,但经济社会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人民的期望值更高了,应该这样做。我去年第一次听说这件事,就感觉你们抓到了点子上,投了你们一票,我现在还要给你们点赞,这个事一定要一抓到底。我从各个途径了解到,这一年多来,你们治水的效果很显著,真不错!

  作为浙江的老书记,张德江深知浙江的地形不适于水的储存,存在季节性缺水,如何发挥千岛湖一汪清水的作用,让更多群众有机会喝上千岛湖的优质水,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当听说去年12月底,作为“五水共治”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千岛湖配供水一体化工程已正式启动,计划将于2018年建成通水时,张德江说这是了了他的一个遗憾。他说,你们今天干的这件事,我也是举双手赞成,这是好事。

  张德江强调,现在人民群众对加强环境治理、环境保护的呼声越来越高,希望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我们不仅要保障经济发展,也要给人民群众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珍惜岗位、履职尽责,多为老百姓做实事。既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贪大求全,更不能无所作为,一定要从实际出发,多做治水、修路、办学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浙江代表团的审议

标签: 2015全国两会|五水共治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