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瘫痪在床贩毒 民警假扮“瘾君子”揪出这名特殊毒贩
2015年03月06日 10:49:51 来源: 湖州在线 俞黎新

   浙江在线03月06日讯 3月2日下午,德清县洛舍派出所民警洛舍镇开发区一家网吧内,抓获了一名吸毒人员小杰。

  民警给小杰做了尿样检测,尿检结果呈阳性,小杰承认吸食过冰毒。

  小杰是吴兴区东林镇人,他说手上的货是从吴兴区道场乡一个姓施的中年男子那儿买来的,并愿意配合警方调查。

  又过了一天,3月3日下午,民警找到了施某在吴兴区道场乡的落脚点。为了抓捕顺利,洛舍派出所民警何警官和协警小吴假扮“瘾君子”同小杰一同前往,另有4名便衣队员悄悄跟在后面。

  施某的家是一间50多平方米的平房,开门进去是餐厅,再进去就是施某所在的房间。何警官、小吴跟着小杰顺利进入了施某的房间,此时施某正躺在一张简易的木板床上。

  对于三人的突然出现,施某显然有点意外。小杰说要买1000元的冰毒,但施某一直装糊涂说不认识。

  施某对小杰印象不深,他执意要问小杰是谁介绍来的,并报出介绍人的联系方式才肯交易。

  冰毒藏在床单下的口香糖盒里

  就在交易进行时,施某家又来了一名陌生男子,他直接掏出300元现金扔在施某的床上,施某快速给了他一小包用透明塑料袋装着的冰毒,整个交易过程只有几秒钟。

  目睹了这场毒品交易后,为了不打草惊蛇,何警官朝协警小吴使了个眼色,小吴假装有事跟着那名年轻男子吕某出了门,与外面蹲守的4名便衣队员一起,很快就将这名吸毒人员吕某抓获。

  房间里只剩下了何警官、小杰和施某。此时,何警官必须时刻盯着小杰和施某,同时又得获得施某贩毒的证据。

  之后,何警官和小杰跟施某说以前在这里拿过货。几分钟后,施某同意卖冰毒给小杰。

  施某贩卖的冰毒被他放在口香糖盒里,藏在了床单下。当他收了钱拿出冰毒那一刻,何警官表明了身份,但施某仍坚称对所卖的毒品不知情。

  办案民警立即行动,在施某家中当场缴获冰毒9克左右,并将施某带回了洛舍派出所。

  一场轮椅上的审讯

  在洛舍派出所询问室,施某坐在轮椅上接受了民警的审讯。

  51岁的施某是吴兴区道场乡人,曾经营过一家美容店。现在,他与妻子孩子一起生活在农村的那间平房中。

  去年3月,施某因高血压不慎摔倒造成半边瘫痪,导致他身体的右边无法正常活动。

  施某说,他第一次接触冰毒是在去年11月,当时有个朋友来家里看他,给他带来了冰毒。

  施某染上毒瘾后很快开始以贩养吸,走上了贩毒的道路。后来,他被吴兴警方抓过一次,当时被取保候审了,没想到现在又开始贩毒了。

  那么,一个瘫痪在床的人,是如何贩卖毒品的呢?

  施某有个上家,会定期给他送货,但每次的量都不会很多。这个上家认为施某瘫痪病人的身份,将货放在他这儿会很安全。

  到施某家购买冰毒的大多是他家附近的吸毒人员,他们通过朋友介绍,知道施某这儿有货。

  交易前,买家会事先给施某打电话,预订购买冰毒的量。吸毒者到了施某家直接进他的房间,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施某根本用不着起床。

  就这样,常常有吸毒人员进出施某家,渐渐形成了一个以施某为中心的贩毒网络。

标签: 贩毒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