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惊蛰”来了阴雨持续 全国十佳好空气浙江占五
2015年03月06日 18:56: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摘要】 今明浙北降水暂歇,浙中南仍有小雨,周日全省都是阴有雨的天气。好在雨多,空气也不错,浙江有5城市进入全国空气十佳。
三月,太子湾将荡起“蓝紫色”花海

  浙江在线杭州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首席编辑/赵洁)昨日才别羊年初雪,今天又迎“惊蛰”节气。虽然阴雨仍会持续,但浙江的天气将逐渐回暖。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明浙北降水暂歇,浙中南仍有小雨,周日全省都是阴有雨的天气。好在雨多,空气也不错,浙江有5城市进入全国空气十佳。另外,杭州太子湾公园的二月兰已经开始绽放,趁着周六白天的降水间歇,大家可以去欣赏紫蓝色的花海。

  今明降水停歇但还没完

  全国十佳好空气浙江占五

  “惊蛰”到了,这是一年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由于此时天气转暖,春雷隐隐,天地阳气开始复苏,惊醒了冬眠的各种动物,所以称为“惊蛰”。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说,就杭州而言,初雷一般是在每年的3月13日前后。惊蛰后,大地回暖,暖湿气流进一步活跃,气温明显回升,降水量也会明显增多。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明浙北降水暂歇,浙中南仍有小雨。8日全省阴有雨,9到10日阴到多云为主,但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11到12日我省还有一次降水过程。

  再看空气,3月4号和5号,浙江多地迎来羊年初雪,由于雨雪对空气的净化作用,昨天浙江11地市的空气质量全部达到“优”级。

  今天,因浙北地区降水暂歇,该地区湖州、嘉兴、杭州、绍兴等地的PM2.5指数均比昨天上升,但大多数维持在“良”的状态,仅绍兴出现轻度污染。

  除浙北外,省内其它地区的“优”级空气依然保持。据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今天16时公布的全国城市PM2.5指数优良排行榜,丽水、台州、舟山、温州、宁波等浙江五地市“雄踞”前十位。

 
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公布的排行榜

  周六杭州降雨暂歇

  太子湾将荡起蓝紫色花海

  这个周末,省城杭州的天气怎样呢?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傍晚起至周六白天有降水间歇,以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周六夜里到周日,随着暖湿气流加强,杭州又将有降水过程。

  杭州周六白天不下雨,很适合出行。那么问题来了,去哪儿玩呢?当然是西湖边!不过,这次是太子湾公园哦。

  也许你一直向往浪漫古典的普罗旺斯薰衣草花海、梦幻唯美的福禄考花海等世界上著名的紫色花海,却一直未能前往。而过不了多久,西湖景区内的太子湾公园也将荡起蓝紫色花海,轻轻松松在家门口就能欣赏这样的景色了。

  记者打探到,3月5日,太子湾公园内种植的二月兰已经有小一部分开出了紫蓝色的小花。

  据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园林科工作人员介绍,去年10月,这里播种了近一万平方米的二月兰,同期还播种了紫苜蓿等其他紫色草花。

  估计再过一段时间,等到二月兰全部开放,形成紫蓝色花海,再加上到时候开放的粉红色樱花,浪漫唯美的太子湾公园,挡也挡不住。

【即时报】今天雨歇杭州变"雾都" 浙江多地发布橙色预警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雾霾 空气质量 惊蛰 杭州 天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