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团购和特价菜在西湖边多起来,你还会爱农家茶楼吗
18家景区农家茶楼推出 18套特价“西湖口碑餐”
2015年03月07日 08:06:5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晓政 实习生 孙欢

   浙江在线03月0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杨晓政 实习生 孙欢)距离春暖花开、茶香满村,也就是半个多月的事情了吧,简直眨眼就到啊。踏青西湖,可以到哪里喝新茶,哪里的便菜便饭既有杭州特色又便宜实惠?

  第三届西湖农家茶楼节3月18日将在杭州梅家坞停车场开幕,西湖景区农家茶楼协会同时推出18套“西湖口碑餐”,希望大家用舌尖投票,求点评、求意见、求建议,帮助西湖边的农家茶楼提升品质。

  18套套餐来自18家西湖景区农家茶楼,大多每套三四个菜,价格大致在120元到280元之间,可供三到五人用餐。悄悄说一句,这些可都是协会秘书长骆菊梅的私房推荐餐哦。

  团购和特价菜漫天飞

  为什么不少市民独爱农家茶楼

  最近两年来,爱在西湖边逛的大伯大妈,对于“西湖边下馆子”这件事,基本悄悄分成了两大阵营。

  一派是团购粉和特价粉。

  “农家茶楼现在不划算了,西湖景中村的房租贵啦,我是反正已经一年不去了。”家住涌金门附近的陈阿姨跟老伴两个,每月退休工资加起来过万元,西湖边下馆子是常有的享受,他们发现,虎跑路新开元、杨公堤味庄、翠庄的特价菜很划算,人均消费有时候只要30元。

  “关键是,大店里吃饭,不用看脸色。服务员都经过正规培训的呀。”另一位市民陆大伯告诉记者。

  不过,另一派农家茶楼粉丝帮也有话说。

  “大店里头么,就是吃个饭。而农家茶楼呢,泡一杯茶,可以坐半天。”昨天,遵生堂摆开3桌退休知青联谊会,人均消费80元,大伯大妈们表示满意,“饭味道还可以,下午还能喝茶聊天,等于80元消磨半天时间还包了中饭。”

  “茶岚苑在杨梅岭,茶山环抱,空气很好,停车也方便。是个出来透透气聊聊天晒太阳的好地方。就是下午茶吃的点心太少了。建议多点零食和甜品。”年轻人喜欢有腔调的升级版农家乐,这是他们写在网络上的点评。

  套餐价格相当于原价的7~9折

  西湖晓蛮腰更将送出百张8折券

  这次18家西湖景区农家茶楼推出的套餐大概是怎么样的?举个例子就比较清楚啦。

  中国茶叶博物馆附近的钱师傅茶庄,推出120元的套餐,原价190元(包括山水豆腐28元、美味茄片28元、红红火火——大红椒、虾仁、青豆、莴笋38元、一品全家福——猪肚、西兰花、菌菇58元、丰收硕果38元),适合3~4人,还提供米饭,餐具免费。

  下周,请读者关注钱江晚报微信订阅号“西湖晓蛮腰”,晓蛮腰将向读者免费发放100张“西湖口碑餐8折优惠券”。

  读者持“西湖口碑餐”优惠券,在2015年3月16日到2016年3月15日,可前往获得“西湖口碑餐”称号的18家茶楼消费(18个口碑餐的店名、菜单、价格、地址、电话等,也将长期在微信西湖晓蛮腰中公布)。

  8折券仅用于套餐,酒水茶饮或另点的菜肴、主食等,都不可以打折。

  比如您在钱师傅家使用8折券:泡了4杯茶,每杯20元;吃了一份套餐。那么您的消费一共是80元茶水钱,加上96元的套餐钱,厮磨一下午加上用晚餐,一共176元。

  西湖景区农家茶楼协会负责人说:“为了打造‘西湖口碑餐’金字招牌,协会将建立回访机制,与钱江晚报组成暗访团,不定期走访获得‘西湖口碑餐’称号的18家茶楼。如发现茶楼怠慢点名享用口碑餐的客人,或整体品质有所下降,协会将立即取消该茶楼的‘西湖口碑餐’称号,并与钱江晚报协商,将该茶楼的口碑餐菜单、地址、订座电话,从微信订阅号西湖晓蛮腰上除名。”

标签: 农家茶楼|西湖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