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走在站台旁边 刚启动的公交从她腿上轧过
2015年03月07日 08:06:5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蒋慎敏

   浙江在线03月0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蒋慎敏)家住杭州萧山的老陈两口子,经常要在萧山与城区两头跑。这是因为妻子患有慢性病,隔三差五地,老陈就要陪妻子到省医院配药。对于老陈一家来说,平日里出门,靠的便是公交车。可昨天上午,公交车却没让老陈两口子去成省中医院,却把老两口送去了浙二。

  原来,老陈妻子在吴山广场下车换车时,被一辆Y8公交车给撞了,送进了浙二。

  昨天一早,老陈两口子从临浦公交车站坐上了开往吴山广场的327路。老陈回忆道,他们乘坐的这班公交车速度不快,不多时,便被后面一班的327路给追了上来。

  上午8点53分,两辆327路几乎前后脚地开进了吴山广场公交站,这下子下车的人就有点多了。老陈说,当时两辆车上下来的乘客估计有三四十人。

  去过吴山广场公交站的乘客们想必清楚,下车的人一多,行人走出公交,就难免有些人上不了站台,在站台边缘行走。老陈妻子,此时便是如此。

  结果走了没两步,一辆Y8公交车缓缓开来,车头右前侧部分蹭到她。老陈妻子一个站不稳,摔倒在地上。

  “我一看,赶紧叫停车。”老陈说,Y8路开得很慢,但可能视线角度不好,司机并没有发现倒在地上的老陈妻子,车轮从她腿上轧了过去。

  出事后,老陈赶紧打了120,把妻子送到浙医二院。老陈说,妻子目前右腿有粉碎性骨折。

  “当时进站口一共有3辆公交车,前后两辆327路,Y8在中间。”在浙医二院,杭州公交二公司安全科的负责人杨明月向记者描述了他了解到的事发经过。

  杨明月说,老陈夫妇在后一辆327路上。Y8乘客少,早早就下完了客,等前面的327路下客完毕,Y8启动,准备驶向上客点。此时,老陈和他妻子已走到Y8的车头前,原本是笔直向前走的,突然拐了一下,正好和Y8的车头撞在了一起,倒地后,老陈妻子被Y8的右前轮从腿上轧了过去。“医药费我们已经垫付了,现在最重要的是把病先看好。”杨明月表示,这起事故的责任认定,还需要进一步等交警调查的结果。

标签: 车祸|公交车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