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省质监专项监督抽查发现——
网上买的文胸一半以上不合格
2015年03月15日 08:18:38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章高航

   浙江在线03月15日讯 ( 通讯员 沈志坚 今日早报记者 章高航 ) 在“3·8妇女节”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际,浙江省质监局对床上用品、文胸、连裤袜、丝绸围巾、真丝内衣、细木工板、办公椅、纸巾纸、卫生护垫、卫生巾、课业簿册、压力锅、汽车后视镜、电热水壶、电吹风等15类产品组织开展了2015年度“保护妇女等消费者权益”专项监督抽查。

  其中对床上用品、文胸、连裤袜、丝绸围巾、真丝内衣、纸巾纸、卫生护垫、卫生巾、电热水壶、电吹风等10类产品,实施监督抽查市场反溯检测。

  本次专项监督抽查共抽取产品315批次,不合格63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20.0%。其中在电子商务平台购买的文胸、电吹风、丝巾不合格率较高,批次不合格率分别为50%、61.5%、64.3%。

  文胸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标识和纤维含量项目。比如名为缪尚的全棉前开扣哺乳文胸、名为丰渡的文胸都是纤维含量不合格。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在新购文胸使用前应先经过清水漂洗,因为经过洗涤以后,部分游离甲醛因溶于水而减少;而且经下水洗涤后可中和面料的酸碱度,又可以洗去浮在文胸上的部分染料,安全又卫生。

  丝巾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使用说明(标识)、耐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等项目。像名为柏魅诗PLUMISS的方巾是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不合格,名为Booze/宝泽的真丝乔其超大长巾、名为南极人的围巾则是使用说明(标识)不合格。

  连裤袜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标识和纤维含量,比如名为伊芙丽的连裤袜、名为冰洁的特密超柔天鹅绒连裤袜都是纤维含量不合格,而名为佰姿纤的专业压力袜则是标识和纤维含量都不合格。

  而床上用品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是使用说明(标识)、纤维含量、PH值、水洗尺寸变化率、耐湿摩擦色牢度。名为瑞凤的豪华型蚕丝被纤维含量不合格,名为唐朝的纯桑蚕丝被PH值不合格,名为南极人的全棉四件套水洗尺寸变化率、耐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等等。质监部门提醒,蚕丝被产品还应注意蚕丝的含量、执行标准和产品等级,蚕丝含量低于50%,且执行标准为GB/T24252-2009,建议不要购买,同时要查看含量标识中的蚕丝的长度,标注短丝绵,等级标注一等品及以上不要购买。

标签: 质量|网购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