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男子自己被骗1000多万元 为嫁接损失反去骗别的人
2015年03月18日 09:41:1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唐旭昱 吕珍

   浙江在线03月18日讯 自己被别人骗了1000多万元,不好好反思,反而将损失转嫁到别人头上,以办假房产证、假土地证,将走私车套牌抵押等方法,先后骗取4名被害人钱财共计1000余万元。3月13日,东阳市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徐某提起公诉。

  巨额利息让他动心

  徐某是东阳本地人,家境不错。父母给了他两幢房子,光靠收房租日子就可以过得很滋润。

  2003年,徐某到一家公司上班,给老板吕某开车。后来,吕某提出一个投资项目,集资几千万元,但当时公司资金周转困难,于是向徐某借钱,并许诺了高额利息。

  徐某非常相信吕某,不仅拿出自己的钱,还向别人借了不少钱。妻子曾经劝过他不要投,但是徐某不听。第一笔5万元借款以2分利出借给吕某。之后,吕某常以公司名义向徐某借钱。徐某也不断从其他人那里借钱并以3分利借给吕某,甚至将造好的新房抵押,筹了50万元借给吕某。

  2005年,徐某自己开了寄售店和汽车租赁公司,其间继续从外面借钱进来再转借给吕某,吃中间的利息差。但其实他并不清楚吕某把这些钱投资到哪里。

  2008年,徐某共借给吕某1000余万元。后来,吕某资金链断裂跑路,徐某鸡飞蛋打,妻子与他离了婚,家里人卖房、借钱帮他还债,但无奈外债实在太多。

  网上办假证实施诈骗

  2012年,徐某想到了网上办假证骗钱。

  “有证做抵押,别人就信得过,愿意借钱给我……”徐某向侦查机关供述。

  在网上一番搜索,徐某很快联系上了一名做假证的卖家,很快便拿到两本假土地证。

  2012年下半年,利用一本假土地证,徐某在茶馆认识的阿芸那里借到40万元。第一次借款来之不易,为了获得阿芸的信任,徐某还写了40万元借条给她,并准时把利息付给她。骗取了阿芸的信任之后,徐某就经常向她借钱。后来又用另一本假房产证和土地证再向阿芸借了80万元。

  2013年之前,徐某还想着通过借来的钱再去投资赚钱、还钱,但是2013年,徐某喜欢上了赌博,先后输了200多万元。

  此时的徐某根本还不起借款,只能到处借更多的钱来弥补漏洞。

  2014年,徐某又利用一本假土地证以抵押借款的方式诈骗100多万元;同年,他分多次用驾驶证等证件将5辆走私车套牌抵押,借款诈骗300余万元;2013年至2014年,又从另一受害人处共借款近200万元。

  徐某前前后后一共骗了1000多万元,但所有骗到的钱,都用于赌博挥霍及偿还他人债务利息。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