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初一女孩从6楼跳下 作业本上留言“压力大”
2015年03月19日 16:08: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摘要】 今天早上,杭州一扫前几日的雾气,天气不错,但家住近江九园小区的女孩丽丽却没能按时到学校上课。她从小区的一幢居民楼上跳下,随身携带的作业本上留下文字与家人告别。
小女孩就是掉在红圈中的小平台上。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编辑/沈正玺) 今天早上,杭州一扫前几日的雾气,天气不错,但家住近江九园小区的女孩丽丽却没能按时到学校上课。她从小区的一幢居民楼上跳下,随身携带的作业本上留下文字与家人告别。(快讯:今早杭州初一女生坠楼 作业本疑留告别文字

  本应是上学时间

  初三女孩从居民楼6楼跳下

  早上快8点的时候,小区居民章先生听见一阵叫喊,不知发生了啥事。他推窗看到对面的14幢楼上有人指着他家楼上,口中喊着“不要跳”、“伢儿别跳”……

  章先生探出头看到有个小女孩站在6楼位置,还没来得及多劝几句小女孩就跳下了。女孩落在居民楼二层一处伸出的平台。章先生立即拿起电话报警。

  小女孩坠落的平台外有铁质护栏,救援人员赶到后打开护栏,将她抬起来放到担架上。然后,担架从平台上缓缓落下来,推进救护车。章先生通过孩子身上绿色的校服判断,小姑娘应该是上城区某中学的学生。

救援人员把孩子放上担架。

  女孩在作业本上留言

  跟妈妈说她压力大

  上午10点许,有很多街坊领居在小区议论这件事。他们想不到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选择这么极端的路走,言语中透露惋惜。

  陈大姐翻出手机里的一段视频给记者看,从视频里可以看到,事发时现场围了很多人。陈大姐说,邻居没人认识这孩子。但是听人说,小姑娘15岁左右,今年上初一,住在7楼。

  在小区门卫室,记者从监控录像看到:7点37分许,小女孩出现在坠楼地点的监控范围内,身着校服,身材看起来微胖。她在路口来回踱步,逗留了20秒左右后走出监控范围。

  小女孩为啥想不开?一位不愿具名的邻居说,她看到了女孩的“遗书”。这位大姐说,当时公安找到了孩子留下的作业本,上面写了几页字,既有英文也有汉字。其中一页纸上,写着“妈妈,我压力大”、“我在八点跟你们告别”、“要姐姐活到100岁”之类的留言。

  女孩趟在病床上喊疼

  他爸爸说没大碍

  记者从当时在现场的小区居民处了解到,孩子被抬上救护车的时候眼睛还一眨一眨的。但是从6楼跳下来,大家还是为孩子的伤势担忧。

  上午11点,记者在浙医二院看到了跳楼的小姑娘丽丽。她躺在病床上,颈部被固定起来,口中还时不时喊疼。听闻丽丽的事后,上午有4、5个亲属赶来医院,神情忧虑。

  丽丽的爸爸穿一身深蓝色工作服,手里拿着女儿的诊疗单据。他告诉记者,孩子没什么大碍,其它便不愿再多说。医生表示,丽丽没有生命危险。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望江派出所是今天上午8点20分左右接到报警的,当时丽丽的家里人都在上班,接到民警电话后匆匆赶去医院。经初步调查,丽丽的坠楼排除外界人为因素,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为尊重未成年人隐私,文中“丽丽”为化名)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跳楼|坠楼|初中生|学业压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