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中国计量学院一男生坠楼 曾两次进行心理咨询
2015年03月09日 19:12: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摘要】 今天下午3点多,位于杭州下沙的中国计量学院校园内发生一起坠楼事件,一名男生坠楼。目前坠楼男生脊柱出现损伤,手部、腿部有几处骨折,但是没有生命危险。
男生坠楼现场(图片来自微博)

  浙江在线杭州3月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编辑/沈正玺) 今天下午3点多,位于杭州下沙的中国计量学院校园内发生一起坠楼事件,一名男生坠楼被送往医院抢救。

  随后,学校官方微博发文称:2015年3月9日下午15时左右,我校机电学院一名男生自环宇楼坠楼,目前已送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而网友提供的照片显示,男生坠楼前站在了连接两幢教学楼的天桥栏杆上,天桥大约有4层楼高。

男生坠楼前站在连接两幢教学楼的天桥栏杆上。

  记者了解到,坠楼男生姓曾,广州人,大二学生,目前意识清醒,坠楼导致其脊柱出现损伤,手部、腿部有几处骨折,但是没有生命危险。

  据知情人士介绍,坠楼男生因学习比较吃力,曾两次到学校心理室治疗,期间表现出的情绪比较悲观,出现过自我否定的情况。目前,坠楼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浙江新闻+

  根据国内的一些研究统计,我国有超过10%的大学生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需要进行心理辅导和干预。(相关新闻:高校心理危机研究中心成立 超10%大学生有心理问题

  人际关系、就业问题、情感问题等方面对大学生的心理影响比较大,一些看似小问题日积月累往往会形成大问题,比如长时间的情绪低落会让人产生自我否定、无价值感,进而觉得生活没有意义,产生极端行为。

  如果感觉到心理有压力,学生们除了可以找校内的心理辅导老师沟通外,也可以通过拨打“浙江省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0571-28860800)寻求专家帮助。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中国计量学院|跳楼|轻生|坠楼|大学生心理|心理咨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