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第二届田园花海节在天台开幕 助推西部最美乡村旅游带建设
2015年03月21日 16:41: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周舸

  浙江在线台州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周舸 通讯员/陈志委/徐贵贵/王峥嵘)人面桃花相映红,人花共舞戏春风。3月21日上午,以“相约花海·寻梦古村”为主题的天台第二届田园花海节在天台县平桥镇开幕。上万名游客与当地村民们一起赏桃花、撑小舟、品小吃。

  3月的平桥,花海芬芳,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赏花。争芳吐艳的桃花、错落有致的古剧、迷人的田园风光,共筑了一幅春光无限的花田喜事。“很舒服,在这么美的花海中,感觉太好了”,来自三门的游客周小姐告诉浙江在线记者。去年曾来过第一届花海节的的仙居王女士则认为,今年的花海节比去年好多了,花多了、玩的项目也多了,可以吃又可以住,非常舒适。

  张思村村支书陈肖飞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举办花海节给我们带来了甜头,农家是盼着办节的啊。”在他看来,通过举办花海节,张思村的招牌越来越响,增加了知名度,大大吸引了游客,对村庄的发展大有益处。

  在活动现场,“微信扫一扫”等活动很受欢迎。游客只要扫一扫“诗画平桥”公众号,就能参与抽奖。陈先生带着一家四口前来游玩,他觉得这个设置很有新意。“通过微信扫一扫,我们还赢得了其他项目的门票,这个活动办的真不错啊!”

  平桥镇党委书记陈中伟告诉浙江在线记者:“去年的花海节非常成功,提升了平桥旅游品味,拉动了经济增长。目前我们大力推进西部最美乡村旅游带建设,培育了一批像平桥湿地、果香湖井、古韵张思等精品美丽乡村点,逐步实现生态资源、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经济社会互动协作共赢发展的目标。

  据悉,此次花海节分“花之艳·赏百花争艳”、“花之趣·忆儿时童趣”、“花之韵·寻千年古韵”、“花之品·品农家风味”、“花之赞·为花海点赞”五个板块,游客可尽情徜徉花海,尽享春日之美。

标签: 赏花|旅游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