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各级人大代表将全面督查身边已治理的黑臭河
2015年03月24日 17:35: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振宇
【摘要】 浙江将开展“人大代表监督已治理的河”主题活动,把“已治理”、“已摘帽”的黑河、臭河、垃圾河作为监督检查对象,发动和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就近就地巡查已治理河段的排污情况。
污水不断直接排入族滨漾河里。 钱江晚报记者林云龙/摄

  浙江在线杭州3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胡芸)给黑河、臭河、垃圾河摘帽,浙江百姓纷纷点赞;去年以来, “五水共治”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全省共消灭垃圾河6496公里,整治黑臭河4660公里。

  然而,就在前不久,杭州朱钟毅、王颖两位省人大代表抽查杭城7条已摘帽河道发现,其中的6条为劣V类。这一情况经报道后,引起了省市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 >>>相关报道:摘帽的河道,怎么又变黑了

  记者今天从省人大常委会了解到,浙江将开展“人大代表监督已治理的河”主题活动,把“已治理”、“已摘帽”的黑河、臭河、垃圾河作为监督检查对象,发动和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就近就地巡查已治理河段的排污情况,从代表生产生活的身边水域查找存在的问题,并通过群众共同参与监督,防止再污染、复戴帽的情况发生。

  同时,主题监督活动将力争“全覆盖”、“无盲点”,重视对原来水质清洁河流的监督,主动向有关部门提供线索,防止“边治理边污染”问题的发生,推动建立健全治水的责任体系和监管机制。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五水共治|黑臭河|治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