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筹建现代物流学院 为物流产业提供人才保障
2015年03月26日 11:04:40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叶锋

   浙江在线03月26日讯 昨天,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透露,温州市已批复同意筹建温州现代物流学院(温州现代物流发展研究院)。

  该学院由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和温州市物流商会三方共建,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将作为浙工贸二级学院,并增挂温州现代物流发展研究院牌子。该学院的建立将为我市物流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目前在温州的高校中,仅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和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等3所高校开设物流管理专业。而根据浙工贸对2014年温州物流行业的调研,目前,我市有关高技能物流应用型、物流信息化和中高级物流管理等专业人才紧缺,其中包括交通运输管理、仓储管理、物流配送等专业人才。“这已经成为制约温州物流产业发展的首要瓶颈。”温州现代物流学院负责人、浙工贸经贸分院院长汪焰说。

  “现代物流学院建成后,浙工贸现有的物流管理专业将被划入,进行人才培养;同时积极申报交通物流、交通运输管理、物流园区运营与管理、仓储物流、城乡配送、国际物流等新专业;浙工贸全院范围内将开设物流管理辅修专业;并与一流大学合作,开展物流管理相关专业在职硕士教育等。”汪焰介绍。

  去年,市委市政府把物流业列为今后大力培育和发展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我市将在全市布局规划四大物流园区。我市还推出十大举措,给予财政、土地等政策扶持,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浙工贸是温州地区较早开设物流管理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该校累计投入100余万元建设现代物流生产性实训基地等校内物流管理专业实训室,并打造了集“学习、顶岗、毕业设计、就业”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

标签: 现代|流产|工贸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