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梦想小镇明日开镇 小镇里的创客带来了怎样的梦想和创意
2015年03月27日 06:11:0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施雯

   浙江在线03月27日讯 (钱江晚报 通讯员 梁洁 记者施雯/文 梁津铭/制图) 有一座小镇,一路向西,坐落在杭州余杭仓前一带。3月28日,即将开镇。

  那里没有小镇姑娘,除了有羊锅,更有吸引力的是“梦想”。很多人听过它,是因为马云的淘宝城搬到了这里。那一句“梦想还是要有的”,正鼓舞着无数创业者踏上这块113平方公里的土地,来做马云的邻居。

  这座小镇名曰“梦想”,3月28日起敞开大门,几乎零门槛吸纳泛大学生群体(毕业10年内)来创业,还准备了拎包入住、免房租、多补贴等丰厚条件款待创业者,小镇还吸引了国内外知名股权投资机构入驻。

  坐拥未来科技城的核心区域、接受阿里巴巴辐射、又有省市区政府“店小二”式的精准服务,如此优越的条件,吸引来的一群已走出校园的创客,他们和当年的马云一样,脑袋里装梦想,内心满怀激情,渴望着开启属于他们的互联网创业时代。

  没有三两三,不敢上梁山,让他们觉得自己能在互联网江湖中杀出个名堂的绝活都是什么呢?小镇的创客,都有怎样的梦想故事?

  为了不让女友“剁手”

  他把衣柜装进了APP

  都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吸引于红雷来到小镇创业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阿里巴巴。浙大光电系毕业后,85后的于红雷去了上海,成为微软中国的员工,他主攻的是虚拟现实技术的研发。

  本来,这份让小伙伴们羡慕嫉妒恨的工作,足以让于红雷养家糊口,但是,女朋友的一个消费习惯,却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和所有爱美女生一样,于红雷的女友热衷网购,不管有用没用的衣服,只要喜欢,就会买回家堆着。这些衣服,有的穿了一次就闲置,有的因为不合适、不喜欢等各种原因,连穿都没穿就压了箱底。

  为了让自己省点荷包,让家里衣柜多点空间,技术男利用3D投影技术开发了一款虚拟穿衣搭配APP,并成功加入了阿里百川计划,可以共享到淘宝剁手女的大数据。虽然中文名字还没想好,但于红雷的APP很快就要上线。和美丽说、蘑菇街等导购类APP不同,它是一款教你如何合理有效地搭配服装的智能硬件,和淘宝是一种共赢的关系。

  用淘宝ID登录这款APP,你的衣服都会自动归档,形成3D投影,连压箱底的旧衣服,你都可以用手机镜头对着正反两面“咔嚓”两张,把整个衣柜都装进APP里,然后利用天气、喜好等大数据指导你每天的穿衣搭配。

  做一亿广场舞大妈的知音

  90后被“小苹果”砸了一下头

  90后方惠是个广场舞爱好者,他一直以黑龙江老家的佳木斯健康步为傲,杭州广场舞界独领风骚的两位阿姨,吴山依依和西湖莉莉都是他的挚友,连全国广场舞联合会的核心人物张春丽阿姨,也十分欣赏这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

  09级浙大电子仪器专业毕业,方惠在去年12月,研发了一款叫“大福广场舞平板电脑”的神器,听起来就像被神曲“小苹果”砸中了脑袋——

  因为同学妈妈爱跳广场舞,又不会从网上下载教学视频,这件事启发了方惠,他玩票性质地开发了“大福”,“大福”长得像iPad,里面有1000个广场舞视频,适合阿姨们在家自学广场舞。

  方惠搬进小镇的梦想是,让中国一亿广场舞大妈爱上他的“大福”。

  背包环球游

  你的地陪他想帮你负责

  “欢迎来纽约,我是Eric,定居纽约6年了,从事导游工作3年,有15年驾车经验,我会带你尝遍纽约的世界美食,血拼各大品牌。”

  如果你想出国自由行,又苦于没有向导,那你一定要知道这款叫“丸子地球”的APP,这里有会说中文的真汉子和软妹子,你可以自选导游。

  从2014年10月上线到现在,丸子地球已经开通了全球50个国家,500多座城市的华人导游业务,全球已经有2000多华侨、留学生和会说中文的老外注册成为它的导游,已经服务超过4000多华人客户。

  宋海波是项目创始人,这个学计算机的工科男,开发过网游,也在阿里巴巴上过班。对于旅游,技术宅男完全是门外汉。

  三年前的某天,宋海波看到一个旅游节目里,有当地人带着主持人四处玩的镜头。当时,他就思考开发一款产品,让世界各地的华人都来当导游。虽然自己不是海归,但宋海波有很多留过学的同学,他就拉大家一起创业,还通过各大华人论坛发帖招募华人导游,对每个注册导游都进行线上面试和培训,确保APP上的导游公开信息都是真实有效的。

  成为华人世界最大的旅游地接机构,是宋海波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把团队从上海搬到梦想小镇,希望丸子地球能和阿里一样,从杭州走向世界。

标签: 梦想小镇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