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着力打造金融创新高地
李强出席中国(杭州)财富管理论坛并发表演讲
2015年03月29日 07:35: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毛珺

  浙江日报杭州3月28日讯 今天正式启用的余杭梦想小镇刮起金融创新的头脑风暴。2015中国(杭州)财富管理论坛今天在这里举行。省长李强出席论坛并就金融创新发表演讲。他指出,中国金融创新舞台上将传出“浙江好声音”,中国金融版图上将出现一块“浙江高地”。

  省领导龚正、朱从玖,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参加论坛。

  李强说,新常态下浙江经济呼唤金融创新,也在催生新金融。当前,浙江经济从投资拉动、出口带动、要素推动为主转向创新驱动,大量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应运而生,必然扩大直接融资、催生新金融。特别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涌动,新市场主体需要新型的金融服务。因此,新金融既要为新常态“输血”,解决浙江中小企业多、融资难,民间资金多、投资难的“两多两难”问题,也要为新常态“造血”,帮助市场主体和老百姓创新财富管理,并使自身成为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李强说,浙江人有财富管理的基因,浙江有能力成为中国金融创新的一块高地。发展新金融,浙江具备资金量大、特色明显、充满活力等优势。在发展非银金融特别是互联网金融等业态上,浙江完全有机会坐上“首班车”、步入“快车道”。浙江已把新金融列入支撑未来发展的大产业之一,正在加快“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和“民间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努力成为中国金融创新的试验田。

  李强最后说,发展新金融、创造新财富,是浙江经济在新常态下转型发展的机会,也是金融机构做大市场蛋糕的机会。当前,浙江正在强化制度供给和创新驱动,着力打造更有效率的政务生态系统、更有活力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更有魅力的自然生态系统、更加和谐的社会生态系统及一批新金融发展平台。真诚邀请国内外金融机构、人才来浙江发展,共同拥抱新金融、分享新财富、引领新常态。

  国家、省及杭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外金融业有关专家学者、投资者千余人参加论坛。

  又讯28日上午,李强、龚正考察了余杭梦想小镇一站式服务大厅,向创业导师、首批入驻企业代表颁发证书,与年轻创业者互动交流。李强说,当前我们迎来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梦想小镇是片创业创新的热土,希望大家抓住机遇,把创业梦想变成国家和社会的财富。真诚欢迎国内外更多人才前来创业圆梦。

标签: 李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