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治水拆违 一访一问”系列报道①
治水拆违再出发 民情巷邀你报线索我们来监督
2015年04月02日 13:51: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张冰
【摘要】 2015,我们继续走在治水拆违舆论监督第一线,用新闻为治水拆违加油助力。浙江在线民情巷论坛将增设治水拆违话题专栏,所有线索都将以网帖的形式公布在民情巷论坛,每一条真实的线索都将得到有效答复。

  浙江在线杭州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编辑/王黎婧)   2015,“三改一拆”行动收官之年,创无违建县三年行动开篇布局;2015,“五水共治”全面深化之年,消灭黑臭河和劣Ⅴ类水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启动;2015,我们继续走在治水拆违舆论监督第一线,用新闻为治水拆违加油助力。

  在过去的2014年,浙江全省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健全依法治违长效机制,改造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1.84亿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1.66亿平方米;消灭垃圾河6496公里,整治黑臭河4660公里。

  成绩的背后,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基层部门的辛勤努力,也有新闻舆论及众多网友的广泛参与和关注。

  也许,在您身边有只拆了一半的违法建筑,或是某些违建被政府以“缓拆”名义保留,甚至新的违建冒出苗头;也许,在您身边有企业和偷排污水,或是已经被整治好的河流又泛黑臭,水面上再次出现垃圾。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浙江在线欢迎网友继续参与监督治水拆违,曝光身边的违建、污水。我们相信,网友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都是“两美浙江”的建设者。我们期待,您用敏锐的目光,一起与违建、污水斗争到底!

  浙江在线民情巷论坛继续向所有网友开放,投诉举报平台已经开设治水拆违话题专栏,所有线索都将以网帖的形式公布在民情巷论坛,每一条真实的线索都将得到有效答复。您可以投诉企业单位存在违法行为,您也可以反映政府部门没有依法行政。

  浙江在线治水拆违监督电话,0571-85311890,期待您的来电;民情巷治水拆违投诉举报网络专栏(http://bbs.zjol.com.cn/thread-7577720-1-1.html),期待您的线索。

  投诉举报关键词:

  关于“水”

  污水偷排

  河道整治不到位

  治水工程质量问题

  存在垃圾河、黑臭河

  水资源浪费或缺水现象

  关于“三改一拆”

  违法建筑露出新苗头

  农村危房改造进程缓慢

  拆后土地没有得到有效利用

  拆违不啃“硬骨头”,拆不动的违建不处理

  拆违标准不一致,拆民不拆官、拆小不拆大,拆明不拆暗

  违法建筑分类处置配套政策不规范,以补代拆,以罚代拆,以缓代拆

责任编辑: 王黎婧

标签: 五水共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