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雁荡山景区回应投诉:逼游客交香火钱的是假和尚
2015年04月09日 22:15: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益敏

   浙江在线04月09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益敏)上周,国家旅游局重拳出击整顿旅游市场秩序,44家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9家知名5A级景区被警告,沈阳植物园受到严重警告。

  风头刚过,温州当地一些知名论坛、省旅游举报平台,及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几乎同时收到投诉,称浙江一家5A级风景名胜区雁荡山存在强制烧香问题。“如果游客没有放香火钱或者放的少,就被几个和尚打扮的人辱骂,骂游客素质低。”投诉人王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王先生是河南人,清明节(4月5日)那天,他和朋友一行三人在雁荡山风景名胜区灵峰景区内游玩,在灵峰古洞内被一群僧人打扮的人欺诈辱骂。

  据王先生述说:当天他们在景点门口看到一个和尚打扮的人,说免费发给每位游客两根香,等游客进去后又诱导游客点燃香烛。不过,等王先生一行人要离开时,他们没有给“和尚”香火钱。结果,两个和尚打扮的人追了出来,强行拉扯找王先生要钱,并用脏话辱骂王先生“素质差”。无奈下,王先生等人付了20元钱才得以离开。

  回到家后,王先生越想越气。他觉得,自己购票入内旅游,被这样辱骂,心里实在不是滋味。另外,王先生还从景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当时这个景点是承包给这群“和尚”经营管理的,对此,王先生质疑:“作为国家5A景区,怎么能这样创收?”

  王先生的质疑和投诉很快在网上发酵。记者与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联系,负责事件处理的雁荡山管委会文化宗教局相关负责人李永强说,在接到相关投诉后,他们立即组织调查,经证实,王先生投诉的事情确实存在。事实上,王先生投诉的古洞景点是雁荡山旅游公司开发的项目,之后承包给了相关个人经营。而承包户在景点内雇佣了一批人,打扮成僧人模样,负责景点日常管理。

  李永强说,目前,他们已对这些故意打扮成僧人的工作人员进行遣散,同时对古洞景点作出暂时停业的处罚。相应的处理结果,已由相关负责人告知王先生,并得到了他的谅解。

  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此为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整顿雁荡山景区内存在的不规范、不文明的经营管理行为。

标签: 雁荡山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