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因“姨妈痛”没让座被骂哭 女生:不要再打扰老人了
2015年04月13日 09:34:55 来源: 杭州网 韩宇挺

   浙江在线04月13日讯 从昨天开始,一则宁波某中学女生因“姨妈痛”不给老人让座被骂哭的消息,在网上迅速发酵。

  这名女生曾用微博昵称“@纪以_”,于4月9日16:58发出一条微博:

  “今天被气到哭。晚上放学,姨妈疼,坐在204路位子上。上来几个老人,人家给她们让座了,还剩下一个老人站着。他们就骂骂咧咧说我不仅读书差品行也差,要找学校领导。我就想问?我姨妈疼不让座错了吗?骂了十多分钟还把我校牌拿走,要我怎么办?”微博配图中,出现了老人和其他穿校服的同学。微博立即被大量转发,包括@人民日报、@Vista看天下、@广州日报等媒体大V。

  就在大家纷纷来到“@纪以_”微博纷纷表示力挺的时候,剧情出现逆转。

  “让座风波”事情是真的

  据余姚新闻网消息,事情发生在4月9日傍晚,余姚的一辆204路公交车上,这路公交车途经余姚中学、余姚二中、职成教中心。

  昨天,记者通过各种途径通过微信联系上了微博中的当事人女生,女生始终不肯说自己是哪所学校的,只说事情是真的。

  “她们(老人)上来三个人,我们让了两个位子,还有一个人没位子,两个有位子的老太太就一直骂,没位子的老太太站我身边。”

  女生说,她见老太太一直盯着自己的校牌,眼神不太友好。

  “我自己一激动,把校牌给了老太太,不是被抢走的。”

  委托快报发声明

  现在女生担心的是,她觉得自己的做法偏激,有些后悔。

  “我怕影响到老人,她们年纪大了,万一出什么事……”

  昨晚8:00,女孩私信记者,希望快报能够帮她发一份声明,内容如下:

  我是那个因没让座而被老人骂哭的中学生,谢谢大家对我这几天的安慰。因为事情影响力太大了,所以我改了微博名,没想到被有心人利用了我的ID,给大家造成的困扰我很抱歉。

  其实我觉得只是少部分老人这样,大多数老人家还是很好的,我也经常让座,会有很多老人家说谢谢,还会在下车之前继续把位子让给我坐。

  这件事情我也有不对的地方,贸然就上传了老人的照片,本来只是小范围发给亲友看,没想到事情会被关注,我很抱歉,我希望大家别追究老人的过错。老奶奶也只是一时气糊涂了。校牌我已经重新补办了,学校领导都很好,没有责怪我。谢谢大家的关心。总而言之,我以后还会继续让座的,也希望大家别因为这件事情就再也不让座了。

  最后女生私信给记者:真的真的,别去打扰老人家了。

  女生说,虽然心里委屈,但自己确实没让座,也蛮愧疚。“老人骂的时间有点久,说话太难听,我提前下了车。”

  “老人变坏”微博言论是假的

  女生说,当时她把自己的遭遇和两张照片发在微博里,很多人来安慰她。

  当天晚上,她更新过两条微博:

  “其实公交车里几个妹子都快被骂哭了,但是又不敢骂回去。”

  “谢谢大家”、“刚刚有给老师打电话,老师说这事儿让我别怕”等内容。

  因害怕影响扩大,她把网名也改了,“我就怕人家说我炒作什么的,微博好多人私信我,要QQ要请我吃饭。”这令她烦恼。

  之后,女生说,发现自己的微博名“@纪以_”被人抢注冒用,还发表了“不是人变坏了,是坏人老了”这样的言论,这个抢注者立刻获得评论690条,瞬间有了4.5万粉丝。

  女孩说,她已经举报了这个账号,私信向对方抗议,对方却将她拉黑了。(都市快报)

标签: 骂哭|让座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