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浙江省启动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登记编号 昨颁首张证书
2015年04月16日 06:36: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江帆

  浙江日报嘉兴4月15日电 (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江帆 区委报道组 吴怡之 沈鑫 ) 今天,我省第一张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登记编号证书颁发给了嘉兴市王江泾镇的刘王庙。此举意味着我省对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进行登记编号、规范管理工作的全面启动。

  据统计,我省现有民间信仰活动场所2万多处。为加强民间信仰事务管理,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登记编号工作,建立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等级编号管理制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施分类分级管理。我省计划用3年到5年时间完成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登记编号工作,建立完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数据库。今年计划完成5000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登记编号。

  省民宗委表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代表性强、影响广泛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要整改提升;已被纳入文物保护、文物普查登录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要重点予以保护。

标签: 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登记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