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保安科长自称有门路搞到车牌 先后五人上当受骗
2015年04月21日 06:35:4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肖菁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肖菁)2014年3月,杭州开始限牌。一夜间,浙A车牌成了宝贝,叶某在这个时候粉墨登场了。

  28岁的叶某在某职业学校当保安科长,去年8月,他到杭州主城区的老校区办事,和同事欧阳闲聊时获知,欧阳在车价低迷时买了一辆新车,但是牌照一直没办好,所以车虽买了却一直用不上,正着急想办法中。

  叶某脑子一转,谎话张口就来。他先是和欧阳一起感慨了一番,摇号中签率低,竞价费用又高,“但是我有办法”。叶某说他的渠道是,在二手车市场通过报废车辆过户的方式办理杭州车牌指标,成本很低,全部费用只要1万元。欧阳心动。

  几天后,叶某再次打电话给欧阳,说自己已经都联系好了,但是时间没那么快,可能需要一个月,而且需要先交钱才能办理。

  欧阳一开始有点将信将疑,因为别人都说车牌是不可以过户转让的,但是叶某告诉欧阳,他认识车管所的领导,可以通过关系办理。听到叶某说有关系,欧阳就往叶某指定的银行卡里打了1万元,然后把自己的身份证及复印件交给了叶某,双方约好在一个月之内办好浙A车牌。

  之后,欧阳的朋友纪某听说叶某正在为欧阳办理杭州牌照,刚巧他的亲戚也要办牌照,所以他也打了1万元到叶某的银行账户,让其办理。

  前前后后连续5人被叶某以同样的方式骗了5.2万元。在这段时间,叶某还以能帮人不通过理论考试就办出驾驶证为名,从郝某等四人处骗取1.4万元。

  到了11月中旬,叶某还没有办出一张杭州车牌指标,交了钱的朋友们天天催着,叶某拖了段时间,然后就失踪了。

  11月19日,欧阳报警。

  12月31日,叶某在塘栖被抓获。他说,这些骗来的钱啊,都在KTV、酒吧消费掉了。

  日前,余杭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其提起公诉。调查得知,叶某还是个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

标签: 车牌|骗局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