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企省内开卖“中国版特斯拉” 市民购买最低价31.5万元
2015年04月21日 07:04:07 来源: 温州商报 刘海丹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 昨日,在2015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上,被誉为“中国版特斯拉”的DENZA腾势电动汽车再次震撼亮相。近日,省内第一家腾势4S店于杭州试营业,这家店由温州开元集团投资成立,已全面开启试驾体验服务并接受预订。

  就在今年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1月13日,特斯拉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底特律车展上表示,2014年第四季度特斯拉中国销量惨淡。来自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2014年特斯拉海关进口量4800辆,但实际上牌量仅2499辆,与其2014年10000辆的销售目标相差甚远。

  “到底什么样的电动车才能作为中国的新能源代表,并进入寻常百姓家?目前,特斯拉在中国的价格太高,所以被称为富人的玩具,由此很难普及。”温州开元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能源电动汽车是未来的大趋势,平衡环保、性能、价格等多方因素,是集团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开元腾惠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投资腾势的初衷。

  “腾势算是目前国内领先的‘混血’电动汽车。”开元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腾势由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制造,是国内第一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合资品牌,电池由掌握国内电池技术首屈一指的比亚迪生产,整车工艺则由全球第二大豪华车生产商,也是梅赛德斯·奔驰的制造商戴姆勒股份公司生产。

  腾势最高时速150公里/小时,核心系统由一台86千瓦、290牛·米的电机和47.5千瓦时的电池构成,最大续航里程最高可达340公里,这个数字相较目前已经上市的,且续航里程大多为150—200公里的家用电动车来说,遥遥领先。尤其是对于城市内上下班以车代步的白领而言,充满电至少可以用上一个星期。腾势可以用家用电源插座、公共充电设施或安装在家中、办公场所的挂壁式充电柜进行充电,“只要车旁边有三孔的插座,就可很方便的充电,即使是吃个饭逛个街的时间。”开元腾惠总经理王女士向记者介绍,在快速充电模式下,仅需1小时就可充满80%的电量。

  “已计划在杭州的公共场所设置公共充电桩,随后还将在省内其他地方,包括温州进行推广。”王女士表示,作为省内第一家也是当前唯一一家授权经销商,开元集团将腾势4S店落户杭州,主要是因为杭州作为省会城市,又是国家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之一,更有利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推广和普及,“今后肯定会把更成熟的电动汽车带回温州”。

  据开元腾惠统计,目前关于腾势汽车的单日咨询量已有上百单,并有汽车租赁公司“易到用车”一次性订购了10辆。“感兴趣的消费者很多,特斯拉的定位是轿跑,而腾势是家用型。”王女士介绍,腾势作为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温州市民目前购买可享受5.4万元的中央补贴,即最低31.5万元。

标签: 特斯拉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