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拿假证租车被识破 他逃跑时先碰路虎再撞丰田
2015年04月22日 07:14:3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龚望平

   浙江在线04月2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龚望平)兰溪男子徐某,1982年出生,中专文化,因为迷上赌博,欠下了十几万元的债务。

  可是,没有固定工作,徐某根本没有能力还赌债。他找到朋友老吴,商量着用假证到义乌租车抵押还债。

  之前,老吴借给徐某一万元,一直没有拿回来,想着能把钱拿回来就答应帮忙。徐某没有驾照,就花了几百元弄到了名字叫“童某”的假证。

  2014年10月底,两人来到义乌市区江滨西路上的一家租车行,用事先准备好的假身份证、假驾驶证向车行王老板租车。

  “一辆丰田凯美瑞轿车,280元一天,说是去杭州玩两天。”租车行竞争激烈,风险也不小,王老板仔细一看,发现对方提供的两本都是假证后,立刻报案。

  徐某急了,他开着租来的车子,想逃离现场,结果先是倒车撞上一辆路虎越野车,再往前又撞到旁边一丰田越野车。

  出了事故,王老板要求赔钱,徐某说没有钱,就一直僵持着。随后,徐某被赶到现场的民警带走。

  老吴看到撞车后,也趁机跑掉了。经鉴定,徐某持有的名为“童某”的驾驶证和身份证均为假证。

  日前,徐某因诈骗罪被义乌法院判处徐某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1.5万元。

标签: 假证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