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一辆长城哈弗撞上玛莎拉蒂 车损共计50万元
2015年04月24日 09:12:2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徐叶

  长城车撞到玛莎拉蒂尾部的一瞬间。(视频截图)栎社交警中队提供

   浙江在线04月24日讯 前天,鄞州发生两车相撞事故,一辆长城哈弗撞上了一辆玛莎拉蒂(总裁),车损高达50万元。承担事故主要责任的长城哈弗驾驶人,在反复确认自己的第三者责任险投保额度是50万元后,才松了口气。

  两车相撞车损高达50万元

  4月22日早上8点半,鄞州区集士港联丰路新旺大厦路口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相撞的两车分别是长城哈弗和玛莎拉蒂(总裁),前者售价在10万元左右,而后者的售价在140万元-200万元(网上新车报价)。按照豪车发烧友的说法,后者的级别只能算“轻奢”。

  据双方驾驶员讲述,事发时两辆车都是直行,经过路口时都没有留意对方车辆,结果才发生了碰撞。根据勘查,长城车的车头受损严重,而玛莎拉蒂车左边两个气囊全部弹出,左后轮和后保险杠几乎报废。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初步估价,两车的车损高达50万元。

  长城车未按规定让行担主责

  事后,交警调查发现,该路口是一个没有信号灯的十字路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二款规定,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汽车在进入路口前应停车瞭望,并让右手道路的来车先行。

  按照这条规定,长城哈弗汽车应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而玛莎拉蒂车的驾驶人在进入路口前没有停车瞭望,未能确保安全,所以对这起事故负次要责任。

  长城哈弗驾驶人刘师傅事后第一时间查询了自己的第三者责任险投保额度,反复确认是50万元后,他才松了一口气,“幸亏保的是50万元的,否则自己要承担巨额维修费了。”

  开车守交规不惧豪车

  记者了解到,在宁波,路遇豪车的几率并不低。市车管所2012年的一组统计数据显示,宁波(全市范围)上牌豪车有劳斯莱斯8辆;兰博基尼16辆;迈巴赫3辆;宾利74辆;法拉利11辆;玛莎拉蒂30辆;保时捷数量挺多,有1260辆;数量最多的是全进口的奔驰车,达到8927辆。

  记者采访发现,有些驾驶人蛮担心撞到这些豪车的,担心保险额度抵不过豪车的维修费。对此,交警指出,这种担心大可不必,开车只要守交规,即便与豪车发生事故,也能因“无责”而避免天价赔偿。“从车价上看,豪车确实很强势,但在道路上,文明行车、遵章守法的车才是最‘强势’的。”

标签: 玛莎拉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